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柏村談抗日新書 陸軍捧場大買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2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痛斥中國當局扭曲抗戰史實,並認為退役將領若要到中國參加九三大閱兵,就不應再領中華民國的終身俸,郝的談話引起軍方內部正面評價,也讓郝新作「重返抗日戰場」再次成為話題,陸軍司令部對郝的新作極為捧場,一口氣大買一千九百本,發到基層連隊當作軍士官精神教育的參考書籍。

軍方人士透露,郝柏村的新作內容,除了有郝多次親往抗戰戰役現場,分析重要戰役的得失利弊外,還有與中國各地抗戰紀念館人員的對話,要求中方人員重視中華民國領導抗戰的史實。

軍方人士說,軍方本週適逢精神戰力週,九月上旬還將舉行年度漢光演習的實兵演練,官兵人數最多的陸軍司令部,日前就動支六十餘萬元,一口氣買了一千九百本郝柏村的新作,發到各基層連隊,作為「軍士官團教育」使用教材,希望官兵對抗戰史實有清楚的認識,不要受到中國當局扭曲抗戰史實的影響。

陸軍司令部昨天晚間證實表示,適逢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為強化官兵武德教育,日前採購郝柏村所著「重返抗日戰場」一書,該書透過文字、照片及圖表等珍貴史料,帶讀者重返抗日戰場,了解歷史真相,教育官兵踵武前賢,極具參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