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神比喻:郝柏村像《聯合報》 連戰像…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呼籲退將若出席中國閱兵式,就不要領退休俸。王丹將其比喻為《聯合報》,保守、威權但對中共有所批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呼籲退將若出席中國閱兵式,就不要領退休俸。王丹將其比喻為《聯合報》,保守、威權但對中共有所批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28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連戰9月3日要赴中國參加閱兵式,引發爭議。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也傳出要出席,不過被否認,同時還呼籲退將如果要去的話,就放棄退休俸。民運人士王丹因此在臉書上將郝、連兩人分別比喻為《聯合報》、《中國時報》兩大報。

王丹說,他覺得郝柏村就像《聯合報》,主要敵人是李登輝和綠營,只要一碰上,「意識形態和立場簡直歇斯底里」。雖然保守且威權思想嚴重,但他們對中共的某些作法是有批判的。

不過王丹也指出,《聯合報》對於中共的批判是「恨鐵不成鋼」的那種批判。至於連戰,王丹則將其比喻為《中國時報》,但並未特別說明,留待網友去體會。網友則紛紛按讚,留言表示這比喻很棒。

王丹臉書連結:

感覺郝柏村就像《聯合報》,連戰就好像《中國時報》。前者固然保守,威權思想嚴重,但是主要敵人是李登輝和綠營,一提到他們,意識形態立場簡直歇斯底里。不過他們對中共的某些做法,倒還是有批判的,雖然是那種“恨鐵不成鋼”式的批判;郝柏村是這樣,《聯合報》也是這樣。至於連戰和《中國時報》嘛,就不用我多說了。

Posted by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on 2015年8月28日

前副總統連戰將赴中國參加閱兵式,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副總統連戰將赴中國參加閱兵式,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