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問朱:接受洪秀柱一中同表主張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2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主張,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質疑,國民黨七月召開的全代會,是否可能將黨綱裡面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修改為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願意接受洪的一中同表主張?

李俊俋:這不是一國兩制是什麼?

陳其邁表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主要內涵為「兩岸主權宣示重疊,憲政治權分立」,也就是「一個中國」裡面有兩個政府,一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為中華民國,洪秀柱把中華民國(國家),矮化成政府,主權由兩岸人民共享,這已經牽涉國家定位問題。「馬政府是不是準備把九二共識升級往統一方向移動到一中同表?」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洪秀柱主張應該要從「一中各表」走向「一中同表」,以整個中國加強一個中國概念,「一中同表」就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這不是一國兩制是什麼?」

李俊俋表示,洪秀柱最重要的兩岸幕僚張亞中曾在六月廿一日說,一中同表是一中各表的升級版,唐、宋、元、明、清都涵蓋在整個中國的概念下,現在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是兩個政府,中華民國加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一個完整的中國,這也就是洪秀柱最近的論述。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洪秀柱拿婚姻關係比喻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實在非常荒謬,「明知對方有家暴嫌疑,隨時要打你,用兩千顆飛彈對準你,你還要跟他結婚嗎?你有被迫害狂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