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交、羅智強餐敘 提101經營權

馬英九總統被控收受頂新政治獻金案簽結,結案書類中披露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受中央社前社長陳申青邀約,在喜來登飯店與頂新二董魏應交餐敘。 (資料照)

馬英九總統被控收受頂新政治獻金案簽結,結案書類中披露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受中央社前社長陳申青邀約,在喜來登飯店與頂新二董魏應交餐敘。 (資料照)

2015/06/20 06:00

中央社前社長陳申青 邀約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馬英九總統被控收受頂新政治獻金案,十八日以查無不法簽結,不過,結案書類中卻披露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確實曾受中央社前社長陳申青以「魏應交想要與你認識」為由邀約,在喜來登飯店桃山餐廳,與頂新二董魏應交餐敘。羅智強先前至特偵組作證時,也指魏應交餐敘期間有提及魏家入主一○一大樓後,與董事長宋文琪在「經營理念上的差異」。

羅智強昨受訪表示,「相關情形,我在去年底到今年初的多篇新聞回應與華視節目上均已說明,目前沒有要補充的地方。」今年一月,羅智強指其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任內,會和企業界人士互動聽取意見,但從未從中獲取私人利益,也絕不代企業界人士關說任何個案。

陳:以前不認識魏 純聯誼

陳申青昨受訪說,當初是他的舊識、新光銀行前總經理賴進淵向他說,魏應交想認識他,也想認識一些他的朋友,過去他在中央社是社長、羅智強是副社長,所以他就請羅智強來坐坐,純粹只是聯誼,他過去也不認識魏應交。

陳申青說,印象中魏應交席間有抱怨與台北一○一大樓董事長之間權責的問題,細節他不瞭解,記的不是很清楚,他與羅智強聽完,之後都沒有再找任何人做任何事,當初已向特偵組說明,名嘴指控非事實。

據了解,羅智強應訊時指出,餐敘期間,魏應交除了提到魏家修建古厝之事,還談及魏家入主一○一大樓後,與宋文琪在經營理念上的差異,但細節部分已記不得,強調頂新爆發第一波黑心油風暴時,陳申青未曾向他提出協助頂新魏家鞏固一○一經營權的要求。

「魏抱怨宋文琪剝奪權力」

魏應交則證稱,是經好友賴進淵安排,才在喜來登飯店餐會上認識陳申青及羅智強,賴進淵因銀行業務需求,常會介紹一些名人相互認識,他到場後,陳先向他遞名片,羅也已在場。

魏應交證稱,餐敘時有將一○一大樓如何轉虧為盈的經營狀況、歷年跨年施放煙火的字幕變化情形,介紹給在座的其他三人,但完全沒提到或抱怨有關一○一大樓經營權之事。

陳申青至特偵組作證時則表示,魏應交在聚餐時除談論成美文化園區外,有提及有關一○一大樓董事長與總經理間的權責問題,主要是在抱怨其擔任總經理、對外稱執行長一職的部分權力遭宋文琪剝奪,但強調並未要求羅智強出面協助處理。

宋文琪則證稱,她在協調過程中雖曾因「受不了魏應交」而頗有微詞,但她認為並不會因魏應交的擴權而影響其職務。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曾與頂新二董魏應交餐敘在喜來登飯店。 (資料照)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曾與頂新二董魏應交餐敘在喜來登飯店。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