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與魏應交餐敘談101? 羅智強應訊作證

特偵組查出,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羅智強,確實曾受中央社前社長陳申青邀約,與頂新二董魏應交餐敘。(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特偵組查出,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羅智強,確實曾受中央社前社長陳申青邀約,與頂新二董魏應交餐敘。(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5/06/19 13: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特偵組調查總統馬英九被控收頂新政治獻金案,查無不法簽結,卻查出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羅智強,確實曾受中央社前社長陳申青以「魏應交想要與你認識」為由邀約,透過陳申青安排與頂新二董魏應交在喜來登飯店桃山餐廳餐敘,羅智強證稱,魏應交餐敘期間有提及魏家入主101大樓後,與101大樓董事長宋文琪在「經營理念上的差異」。

羅智強證稱,102年初,因他先前任職的中央社社長陳申青表示,魏應交想要與他認識,透過陳申青安排見面,但未提及見面的緣由,同行還有魏應交友人、新光銀行前總經理賴進淵。

羅智強應訊時指出,餐敘期間,魏應交除了提到有關魏家修建古厝之事外,還有談及魏家入主101大樓後,與宋文琪在經營理念上的差異,但細節部分已記不得,強調頂新爆發第一波黑心油風暴時,陳申青未曾向他提出協助頂新魏家鞏固101經營權的要求。

魏應交則證稱,是經好友賴進淵安排,才在喜來登飯店2樓日本料理店餐會上認識陳申青及羅智強,賴進淵因銀行業務需求,常會介紹一些名人相互認識,他到場後,陳申青就先向他遞名片,羅智強也已在場。

魏應交證稱,餐敘時除了向大家介紹成美文化園區外,還有將101大樓如何轉虧為盈的經營狀況、歷年跨年施放煙火的字幕變化情形,介紹給在座的其他3人,但完全沒有提到或抱怨有關101大樓經營權之事。

陳申青則證稱,魏應交在聚餐時除談論成美文化園區外,有提及有關101大樓董事長與總經理間的權責問題,主要是在抱怨其擔任總經理、對外稱執行長一職的部分權力遭董事長宋文琪剝奪,但強調並未要求羅智強出面協助處理。

針對101經營權風波,宋文琪則證稱,她在協調過程中雖曾因受不了魏應交而頗有微詞,但她認為並不會因為魏應交的擴權而影響其職務;透露公司董事會中公股董事有6席、魏家有5席,另有中國信託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2席民股董事,坦言「雖身為公股代表,對於此事也無法堅持己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