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洪秀柱嗆:規格沒比蔡高 幹嘛去

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昨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說,她認為訪美像應試趕考,心裡很排斥。圖為洪昨傍晚在立院中興會館前受訪,說明昨天向前黨主席吳伯雄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請益的情形。(中央社)

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昨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說,她認為訪美像應試趕考,心裡很排斥。圖為洪昨傍晚在立院中興會館前受訪,說明昨天向前黨主席吳伯雄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請益的情形。(中央社)

2015/06/19 06:00

AIT:若洪不到訪 是她的選擇

〔記者陳彥廷、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月底訪美,成果豐碩,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昨透露,黨內包括黨主席朱立倫都極力勸她訪美,美國在台協會(AIT)也透過管道向她表示,若訪美,規格比照蔡。洪說:「我心裡想,沒有比她高,我幹嘛去啊!」她也認為,美方若有疑慮,那就請他們來了解一下也可以,「還是我跟他招招手說,請你們過來吧!」

洪還說,不覺得選總統一定要去美國,好像是去應試趕考一樣,「我心裡排斥感是很重的!怎會是Honor(榮耀)呢?」

針對洪的說法,AIT發言人金明昨受訪表示,AIT對此不具任何立場,也沒有任何回應,美方歡迎洪訪美,也會比照蔡英文的規格接待,但若洪選擇不來訪,那是她的選擇,AIT不抱持任何立場。

洪秀柱昨上廣播節目接受名嘴唐湘龍專訪時表示,過去選總統也沒有一定要到美國的慣例,前總統陳水扁開了先例,但這是不是變成每個人都要遵守的慣例?這種氛圍很奇怪,讓人覺得好像是應試趕考。

洪秀柱說,可能美方對她的了解一片空白、覺得很好奇才會邀她,但她覺得馬總統執政幾年來,台美關係「超好的」,美國對國民黨很放心,哪怕不認識她,「也不至於說離譜到變成什麼trouble maker(麻煩製造者)」。

洪:心裡排斥訪美 可招招手請他們來

唐湘龍問,有人抹紅洪秀柱說她是歷來最急統的總統候選人,美國人看報紙可能會擔心,是否要去消毒一下?洪說,那就請他們來了解一下也可以,「還是我跟他招招手說,請你們過來吧!」

洪秀柱表示,黨中央勸她訪美除了希望訪華府,也希望她與美國僑民接觸,但她必須面對很現實的考量,就是對手準備這麼多年,她領表至今還不到兩個月,「我分秒必爭,還有多少縣市腳還沒踏到?」如果到美國十天、七天,這些時間若在台灣可有更好的發揮,因此她在考慮,「可不可以當選以後,到就職前還有好多時間,那時候再好好過去,美國也好、日本也好」。

對於洪秀柱傾向不赴美訪問,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昨表示,雖然時間安排確實很緊迫,但黨中央的立場還是建議她應該要去美國一趟,最主要目的還是當地的僑胞,洪起碼要把政見與理念向僑界做宣導,僑胞這股力量還是相當支持國民黨,因此黨中央會再與她溝通,況且美方已說明,會以蔡英文的同等規格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