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規格要贏蔡? 立委:洪難道要歐巴馬接見

2015/06/19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昨表示,赴美規格如果沒有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高,「那我去幹嘛?」這番話引發外界非議,國民黨立委為她緩頰說,洪只是開玩笑,不必多做聯想;民進黨立委則揶揄,洪秀柱的這番話太自我膨脹,「難道要與歐巴馬見面,才符合她的層級?」洪顯然不了解台美關係跟國際政治現實,應先好好做功課。

民進黨:洪態度輕蔑 發言不得體

民進黨內高層昨也表示,外交成果是全民共享,AIT台北處長梅健華表達若洪赴美,接待規格將比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進黨樂見此事發展,沒想到洪秀柱竟態度輕蔑,稱「規格沒有比較高幹嘛去」、「心中排斥感很重」,這種發言不得體,無益台美關係。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訪美的重點不是造勢,而是為了讓美方知道,身為總統候選人,對於治理國家的理念,以及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的處理方式;況且,洪秀柱都還沒獲得國民黨正式提名,卻有這番言論,根本是自我膨脹,也相當不得體、沒禮貌。邱也認為,洪秀柱對台美關係應更謹言慎行,不要讓不當發言破壞雙邊關係。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洪秀柱根本把外交當兒戲,顯見她對總統參選人的角色認知還不夠,格局還沒出來,她的言論彷彿是野蠻國家的政治語言,相當不文明。

藍委尷尬:洪是開玩笑 並非自大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緩頰,洪秀柱只是開開玩笑、幽默,並非自大、不禮貌,所以不必多做聯想,洪沒有這個意思。林郁方也說,明年總統大選逼近,洪要處理選務、主持立法院院會,且赴美訪問得拜會僑社、美國國務院、參、眾兩院等,時間動輒五天至一週,時間面臨很大的壓力,但儘管如此,洪也對此認真思考,某種程度美方也有所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