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政策民眾認同度 蔡63% 洪31%

2015/06/19 06:00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針對明年總統大選可望出現兩個女人的戰爭,兩岸政策協會昨公布「洪秀柱、蔡英文首次民調大PK」,蔡英文不但在支持度大幅領先洪秀柱,針對兩岸政策主張及國際觀,蔡也分別大勝洪三成及四成,學者童振源直言,這種現象很罕見,象徵「藍綠在兩岸政策的優勢易位」。

國際觀 蔡58%壓倒性領先洪的18%

比較兩人的兩岸政策主張,也有高達六十三.一%受訪者認同蔡提出的「維持現狀」,不認同者僅廿二.四%;認同洪「一中同表」主張則僅卅一.二%,不認同者高達五十一.七%。兩人在國際觀上,蔡更以壓倒性的五十八.九%領先洪秀柱的十八.六%,兩人差距高達四成。

蔡支持度過半 大幅領先洪的29%

兩岸政策協會昨由理事長童振源、秘書長洪耀南等人召開記者會,公布委託決策民調中心本月十五、十六日所做的民調。蔡英文支持度達五十.二%,大幅領先洪秀柱的廿九.三%;且蔡在領導力、維護台灣利益能力、信賴度、政策可行性、國際觀以及了解民意程度方面,都勝過洪秀柱。

蔡在領導力項目,以四十五.五%領先洪的卅一.五%;維護台灣利益能力,蔡以四十四.七%領先洪的卅一.六%;蔡在信賴度則以四十七.三%領先洪的卅二.六%;了解民意程度,蔡以四十八.六%領先洪的廿八.九%。至於政策可行性的差距最小,蔡以卅九.三%領先洪的卅四.三%。

童振源分析,在野黨的蔡英文在國際觀、兩岸政策領先執政黨的洪秀柱,「非常少見」,顯示相較過去傳統已有很大改變,因為洪「擁抱深藍支持者」,且過去都由執政黨維持現有政策,反對黨提出新政策,這次剛好相反,是洪提出新主張。

洪倡一中同表 台灣國際空間恐受更大約束

童表示,洪秀柱主張「一中同表」,但兩岸對於「一中」沒有共識,過去為了化解爭議而求同存異,洪卻反其道而行,盼在「一中」尋求共識;中國勢必會要求洪偏向中國的原則,台灣國際空間勢必受到更大約束。

至於洪秀柱提出簽署兩岸和平協定,童認為,洪雖認為是爭取和平、國際空間,但中國會認為是「邁向統一的過渡性政治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