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洪的手喊團結後 王婉拒當競選主委

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左)昨天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受訪時,王突然舉起洪的手高喊三聲「義不容辭」,強調國民黨真的團結了。(記者曾韋禎攝)

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左)昨天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受訪時,王突然舉起洪的手高喊三聲「義不容辭」,強調國民黨真的團結了。(記者曾韋禎攝)

2015/06/19 06:00

洪下午訪王 上午說不分區提名難再修

〔記者曾韋禎、陳彥廷/台北報導〕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昨上午被問到立法院長王金平在輔選團隊中扮演什麼角色時說,如果王願意出馬,一定至少要給主任委員或榮譽主委的位子。不過,洪下午當面向王提出是否出任競選總部主委,王金平則婉拒,王表示因下會期議事忙碌,分身乏術,不方便也不太可能擔任主委職務。王也強調,實質輔選最重要,用怎樣的名稱,會再跟黨中央討論。

王:用何種名稱輔選 再跟黨中央討論

洪秀柱昨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先證實下午將與王金平見面,主持人詢及是否支持王續任立法院長時?洪說,這不是她個人支持與否的問題,而是不分區提名辦法已修過一次,國民黨不太可能再為王修改,王要再回到立法院只有一個方式,就是回去選區。

她強調,以王的能耐、對立院生態的了解,選上回來就是院長。王的這一關就是願不願意下去選,如果願意選,就要面對民進黨那一席願不願意在地方上退讓,國外有很多這種例子;如果順利,立法院長八成還是王金平。

為安排下午「王柱會」,王金平的幕僚提早前往官邸準備,王也在接近下午四時驅車抵達。洪的座車則在下午五時多抵達,王站在門後迎接,待洪稍事休息一分鐘後,兩人共同步出玄關受訪。

王表示,過去這幾天的許多紛擾帶來些許猜疑,也是不必要的猜疑。接著就用右手舉起洪的左手表示,「國民黨真的團結了!為了台灣,我們義不容辭、義不容辭、義不容辭。」

王表態挺洪 連說三次「義不容辭」

王金平這個突來之舉,洪秀柱似乎並未預期。她馬上詢問在場媒體,「可以讓我跟院長談了嗎?」並自嘲要談怎麼把她嫁掉。

會談逾一小時後結束,王送洪上車並揮手目送。王事後發出聲明強調,國民黨已經團結,這是為了人民的長遠福祉而團結。

由於王金平曾對是否接受黨徵召參選總統表達「義不容辭」,引發外界揣測。王昨還對先前「言行的不嚴謹」向大家表示歉意,強調「義不容辭」並非為了一己之私,而是為了實踐做為團結種子的承諾,他願奮不顧身,促成所有參選同志,「成功不必在我。」他將繼續為了台灣民主「義不容辭」。

在「王柱會」中,洪秀柱也向王提到,若順利通過全代會提名,未來選舉之路非常困難,需要王多幫忙;王金平則要洪放心,每一次選舉他都會到地方輔選,「輔選委員當然就是輔選總統候選人,該做的事會做」;但王以「時間綁在立院」婉拒出任洪的競選總部主委,王強調,扮演怎樣角色與職稱不重要,實質輔選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