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俊俋︰洪倡一中同表 中南部不會買單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15 06:00

〔記者蘇芳禾、洪瑞琴/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通過國民黨初選民調,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立場,中南部選民恐怕不會買單。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分析,洪秀柱的性格與團隊都會採取較積極的攻勢,民進黨絕對不能大意。

洪會採攻勢 黃偉哲︰民進黨勿大意

李俊俋指出,洪秀柱代表了各系統的「深藍大集結」,包括國民黨藍、新黨藍和親民黨藍大集結,不過民調在一個月內衝高兩倍,這樣子的數據不太正常。

至於洪秀柱的兩岸主張為「一中同表」,李俊俋表示,這個主張在中南部恐怕沒有市場,也難怪中南部藍委都很緊張,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馬英九去哪裡輔選,民調就會掉,洪秀柱是否會重蹈馬的覆轍?

李俊俋︰洪若輔選 恐重蹈馬覆轍

不過李俊俋也認為,洪秀柱的發言直接、具體,若未來進行總統大選辯論,會比「道理說比較久」的蔡英文吃香,不過前提是要選民對於洪秀柱的政策立場買單。

黃偉哲分析,洪秀柱一開始不被看好,導致初選要往深藍靠攏,初選過關後,勢必要往中間靠,才能贏得更多中間選民支持,不過這一來一往的立場矛盾可能會被民眾質疑。

黃偉哲表示,洪秀柱的對比式民調支持度超過四十%,對比國民黨中央之前祭出許多「防磚條款」要卡洪秀柱,黨內天王又扭捏作態不願承擔,這些政治明星已經被看破手腳,「這次民調看起來是國民黨中央慘敗」。

黃偉哲也認為,之前還有很多綠營傳統幹部,認為洪秀柱若出線,國民黨鐵定會被壓著打,但是這次洪秀柱與蔡英文的對比式民調中,獲得逾四十%的支持度,一定程度凝聚了國民黨的基本盤,且洪秀柱的性格與團隊都會採取較積極的攻勢,民進黨絕對不能大意。

對於洪秀柱可望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一六總統大選,台南市長賴清德昨給予祝福,並肯定未來國、民兩黨女性候選人,不管誰贏,都是開啟台灣政治上新時代意義。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應自我砥礪,拿出成績與政策,一定盡全力輔選支持,以確保蔡英文當選下一任總統,承擔起國家重責大任,帶給國人信心。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