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洗腦式課綱 嘉中生問還要忍下去嗎?

中和高中學生發起「反黑箱課綱學生陣線」,爭取更多師生連署。(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高中學生發起「反黑箱課綱學生陣線」,爭取更多師生連署。(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29 06:00

〔記者王駿杰、蔡清華、蘇孟娟、王善嬿/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不分北中南,高中生紛紛動起來,「反黑箱課綱,嘉中不缺席」、「我是新莊人,我反課綱」、「反黑箱課綱,竹中學生站起來」。

「反黑箱課綱」活動遍地開花,嘉義高中學生最近在臉書成立「反黑箱課綱,嘉中不缺席」粉絲專頁,號召同學響應,強調「我是嘉中人,我反黑箱課綱,支持課綱的都站到後面去」。該粉絲專頁到昨晚截稿時間,已獲三百多人按讚相挺,網頁蒐集教育部微調課綱的變動表、相關新聞連結;社團編輯並留言,指政府濫用公權力,強推新課綱,迫使人民接受政府史觀,被政府這樣洗腦,嘉中同學「你們還要忍下去嗎」?

嘉中校長︰可理解學生反黑箱課綱

嘉中校長黃義春表示,目前課綱內容、過程有爭議,教育部、社會大眾應理性討論,找出大家可接受的方式,根據確切史實編寫課綱,尤其教育是要教導學生,微調、編寫課綱的過程,對學生也是種教育;對於學生「反黑箱課綱」,在自由民主社會,學生響應可以理解,但希望學生是正、反看法都去了解,用理性態度批判。

高雄市新莊高中前日也成立反課綱粉絲專頁,開專頁的是高三學生,他說,開了就要負責,「我是新莊人,我反課綱,自己的課綱自己救」,短短一天已有二百多人按讚。專頁上學生大聲疾呼,「我們是學生,是教育的當事人,我們有權選擇我們要學什麼,反黑箱課綱,新莊人站出來!」

高雄新莊高中 自己的課綱自己救

竹北高中也成立「反黑箱課綱 竹北高中」臉書社團,打算號召學生,協助推動反黑箱課綱,臉書社團目前已獲得九百多個讚;另外,留言板也附上「反黑箱課綱 竹中學生站起來」的臉書連結。

雲林虎尾高中學生臉書昨日也響應活動:「我們是一群反對新課綱的學生,雖然我們是國立高中很難不使用新課綱,但還是希望以學生的力量,希望老師們能秉持正確的價值觀,一起抵抗教育部的施壓。」

開出第一槍 中一中將串連各校抗爭

台中一中學生五月初率先發出高中生對黑箱課綱的怒吼,台中一中活動專案負責學生廖崇倫說,樂見反黑箱課綱的聲浪在各高中遍地開花;為避免各高中各自施力,力量不能集中,將與各校連繫,盼能成立跨校性組織,凝聚高中生的共識,向教育部陳情,正視學生族群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