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追問業配 柯文哲:我0元 你呢?

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前往城中市場掃街拜票,爭取攤商及民眾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前往城中市場掃街拜票,爭取攤商及民眾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12 06:00

連營說0元 柯:你們相信嗎

〔記者蔡亞樺、郭安家、盧姮倩、王文萱/台北報導〕柯文哲和連勝文在媒體的「業配」花多少?成為首都市長之爭的交鋒話題。對於連勝文提問柯文哲媒體業配是多少?柯昨回應說是「○元」,並反問連花多少?結果連陣營也說是「○元」,柯獲悉後說,你們相信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前天公布第二波競選經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並未跟進,反控柯在媒體業配一定不少,應該公布。

柯文哲昨早舉行政見記者會時,媒體問柯對連勝文的質疑有何看法?柯笑說,「我還去問了『業配』是什麼?」隨即表示,「我現在正式宣布,到現在為止本辦公室下的媒體業配是○元」。

柯說,這態度就像他先前公布所得財產、競選經費、台大帳戶時,也同樣問連要不要公布一樣。媒體還問,未來若進市府是否能承諾所有單位不做業配?柯說,他分不清業配與廣告的差異,但他會要求新聞部訂出明確規定,因為政府還是要做廣告、宣傳,但到底線要畫在哪裡,還是要講清楚。

「業配」一詞指的是不直接收費的業務配合新聞,通常以商業廣告為主。這類「新聞」是廣告主付費購買廣告以交換媒體產出的行銷文,由於廣告被包裝成新聞,閱聽者無從分辨察覺。

針對柯文哲反將一軍,前天挑起業配議題的連勝文,昨被問及此事時則說,去問(連營)媒體組,隨即快閃。

特企廣告 連營:不知誰負責

連營媒體組組長李猶龍被媒體問到時則說,九月十五日加入媒體組後,至今花在電視、廣播專訪、辯論等業配支出是○元,「沒有花一毛業配的錢」,新聞業配等廣告支出則要問新聞組。連營總部發言人錢震宇說,新聞組花在媒體業配的錢也是「○元」。至於連營日前疑似購買新聞「特企」廣告引發議論,錢則說,「不知是哪個單位負責,要進一步了解」。

對連勝文辦公室聲稱媒體業配支出「○元」,柯文哲昨晚受訪時,第一時間先是大笑三聲,接著反問媒體:「你們相信嗎?」他接著無奈表示,算了吧,「好啦,下一題。」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則痛批,連營簡直是做賊喊抓賊,為何不大方告訴台北市民,連勝文為了選戰花了多少錢在廣告和動員上。北市議員阮昭雄也說,連勝文在媒體上登多少廣告大家都看得到,也刊登過新聞業配,連勝文竟還敢不知羞恥的指控柯文哲,被拆穿了就推託給部屬,這種人能當市長嗎?

柯陣營競選募款達標停止接受捐款,媒體也問連營募款狀況如何?連勝文笑說,他根本沒在處理這方面的事情,他每天光是跑各種行程就沒時間,根本沒有機會去面對這樣的問題。

被問到柯陣營停止接受捐款是不是為將選戰導向清廉跟權貴的戰爭?連勝文說,柯從一開始不就是這樣嗎?他說,對手唯一的訴求就是針對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和差異,但市民想聽到的是未來城市願景如何發展。

柯文哲昨天前往陽明山竹子湖與當地農民座談,並參觀當地盛產農作物。(記者朱沛雄攝)

柯文哲昨天前往陽明山竹子湖與當地農民座談,並參觀當地盛產農作物。(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