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猿擊垮兄弟 台灣大賽封王

Lamigo桃猿昨在職棒總冠軍賽第5戰,8:3逆轉擊敗中信兄弟,以4勝1敗獲勝,拿下中華職棒25年的年度總冠軍,球員拋出藍色彩帶,興奮歡呼。(記者廖耀東攝)

Lamigo桃猿昨在職棒總冠軍賽第5戰,8:3逆轉擊敗中信兄弟,以4勝1敗獲勝,拿下中華職棒25年的年度總冠軍,球員拋出藍色彩帶,興奮歡呼。(記者廖耀東攝)

2014/10/24 06:00

4勝1敗 隊史第3度稱霸

〔記者倪婉君、林三豐/台中報導〕曾兆豪再次扮演Lamigo桃猿的強力救火隊,昨晚臨危受命中繼四.一局,只被敲兩支安打無失分,保住猿隊反攻契機,終場以八:三逆轉擊敗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以四勝一敗奪得隊史第三座總冠軍,二十六日將在桃園舉行封王遊行。

總教練洪一中說:「感謝球隊努力,是很好的一場球賽。」洋投泰霸首局就手指破皮流血,但落後三分下球員仍沒有放棄,尤其五局上那四分很關鍵,士氣就上來了。

泰霸因手指出狀況,撐不滿一局退場,曾兆豪一上來雖投出觸身球,但隨即穩住陣腳,撐到第五局結束,猿隊得以啟動牛棚勝利方程式。

猿隊前次封王是二○一二年,曾兆豪也在第五場封王戰登板,同樣獲選單場MVP,他說:「心態沒有不同,只是角色不同,上去就是把每一球投好,其他就交給老天。」

兄弟新人江忠城前四局擋住猿隊攻勢,但五局上還是失守,猿隊接連三支安打外加保送,一局下守備失誤的郭嚴文戴罪立功,適時安打打下超前分,猿隊單局攻下四分逆轉。

猿隊今年推行「全猿主場」,主場平均觀眾人數六二四一人,居四隊之冠,又拿下總冠軍,面子、裡子雙贏。

台中洲際球場湧進一萬五○五九名球迷,今年台灣大賽累積七萬九七七四人次進場,改寫中職總冠軍賽前五戰最多人數紀錄。

余德龍 獲總冠軍賽MVP

洪總三度帶領猿隊贏得總冠軍,感觸也不同,二○○六年第一次打總冠軍賽,緊張到呼天搶地,一二年則是感觸很深,差點要掉淚,「今年看到這麼多球迷,展現支持職棒的熱情,感覺球迷慢慢回流。」

猿隊余德龍打擊率三成八九是先發打線最高,打回平全隊最多的五分打點,獲選總冠軍賽MVP。季末受傷的藍寅倫趕在台灣大賽歸隊,打擊率也高達三成六八,跑回猿隊最多的五分,獲選猿隊優秀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