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指控:高市議長許崑源 有豪華違建農舍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被爆在屏東縣蓋了違法豪華別墅,綠委要求農委會以辦蘇嘉全農舍案同樣的規格函文屏東縣政府稽查(民進黨團提供)。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被爆在屏東縣蓋了違法豪華別墅,綠委要求農委會以辦蘇嘉全農舍案同樣的規格函文屏東縣政府稽查(民進黨團提供)。

2011/10/14 06:00

〔記者曾韋禎、蔡清華/綜合報導〕政治人物擁有豪華農舍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昨指控,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也擁有農舍,而且是查不到建號、沒有門牌的超豪華大違建農舍,他將向屏東縣政府舉報,呼籲農委會比照對蘇嘉全案的標準,要求屏東縣政府儘速查辦。

許擔任馬吳高屏澎民代後援會召集人

許崑源擔任馬吳高屏澎民代後援會召集人,也是立委邱毅競選辦公室的名譽主委。李俊毅呼籲邱毅拿出相同標準,檢視其競選辦公室名譽主委的農地是否有落實農用。

許崑源對此強調,他在屏東縣確有一筆五分多的農地,但因他不具農民身分,且不諳農作而閒置,才租借給懂得農作的王姓好友使用;王姓好友在該農地上蓋農舍並從事農作。

許:租借給好友使用 會依法處理

他表示,他只要到屏東來義、大武爬山或路過附近,都會到農舍拜訪王姓友人,他強調,會依法律規定處理該棟農舍,呼籲民進黨不要模糊焦點。

邱毅則說,李俊毅根本就是烏龍爆料,那間農舍的所有權人不是許崑源,他將就此對李俊毅提告。

李俊毅指出,當地民眾都說常看到許崑源在此出入,許多高雄政壇人士都曾受邀前往該豪宅,都知道豪宅實際上就是許崑源所有。

李俊毅昨出示地籍謄本及當地現況照片指出,許崑源擁有屏東縣新埤鄉萬隆段一○一九號的一塊農地(約一千六百坪),土地使用分區是一般農業區,使用地類別是農牧用地,但上面卻蓋了一棟超豪華庭園別墅。李俊毅說,他向地方政府查證後發現,該豪宅查不到建號,也沒有門牌,是個沒有建照、使用執照的超豪華大違建,這才叫無法無天,膽大妄為。

李俊毅出示地籍圖謄本及照片指出,該農地與周圍的兩塊農地(萬隆段一○一八、一○一九之二號),一併以磚造圍籬包圍起來,內有四棟別墅,最大最美的那戶是許崑源的,地方盛傳「很多大粒的都去過」,就不知馬英九、吳敦義是否也造訪過。

李俊毅指出,以國民黨或農委會的標準,這種有廣闊院落、氣派大門,還佈置假山造景、鋪設寬闊柏油車道、不透水地磚走道,卻沒看到任何經濟作物的農地,「應該也是沒農地農用吧!」

李俊毅同時質疑農委會,當初一再表示農民身分、農地農用由地方政府認定;結果收到屏東縣政府公文後,又暗示屏縣府不合規定,根本就是由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發號施令,請主秘戴玉燕對外扮演政治攻擊手,藉以對民進黨大打政治抹黑戰。

李俊毅指出,當初屏東縣府對蘇嘉全農舍進行認定時,鄉公所還發出農業用地做農業設施使用的同意書;這是依據國家法令、經過查核,證明合法使用的明確資料,遺憾的是,農委會故意予以忽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