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經:郭台銘參選 恐讓鴻海集團陷入混亂

《日經新聞》報導,郭台銘參選可能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因郭台銘「獨裁」經營公司,若因參選而卸任,鴻海集團恐陷入混亂。(記者張嘉明攝)

《日經新聞》報導,郭台銘參選可能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因郭台銘「獨裁」經營公司,若因參選而卸任,鴻海集團恐陷入混亂。(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18 06:00

〔編譯羅綺、記者卓怡君/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日經新聞報導,郭台銘參選可能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因郭台銘「獨裁」經營公司,若因參選而卸任,鴻海集團恐陷入混亂。

郭董特助胡國輝日前曾表示,郭台銘雖將退居第二線,但不打算放棄董事長職位。鴻海集團昨則強調,董事長個人生涯規劃,若有具體訊息將依規定辦理。對於日經認為鴻海恐因郭參選陷入混亂,鴻海強調,公司各事業群獨立運作,日常營運皆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日經指出,郭台銘透過商業與美中政界建立了深厚的關係,可能為台灣帶來經濟利益;但郭董以獨斷經營聞名,鴻海高層也坦承「老闆決定一切」,若郭台銘因參選總統而卸任董事長,可能讓鴻海和夏普等集團的經營陷入混亂。

彭博:郭的財富 也可能是負債

鴻海相關人士透露,郭台銘似乎是受同為商人出身的美國總統川普的刺激,而有意參選總統。分析師表示,郭台銘認為如果自己成為總統,能通過川普式的交易,為夾在美中戰火下的台灣帶來利益。

彭博則報導,目前郭台銘沒有明確的接班人,他宣布參選引發外界對於鴻海未來營運的質疑。郭台銘的財富和名聲或許使他參選備受矚目,但也可能成為他的負債;郭台銘是第一批將產業外移中國的企業老闆之一,旗下每年組裝一億支iPhone的富士康鄭州廠,曾發生多起員工跳樓自殺事件,更引發國際爭議。

鴻海生產主力基地與業務核心都在中國,郭台銘與中國政財界關係密切,近來也積極推動在美投資,與川普建立良好的私人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