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朱若對決 藍委:五五波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他強調會帶領台灣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重現「台灣錢淹腳目」。(記者方賓照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他強調會帶領台灣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重現「台灣錢淹腳目」。(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08 06: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正式投入總統選戰,國民黨立委指出,相較同樣也宣布參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王金平基層組織能力強、人脈又廣,「王朱」在初選有五五波對決之勢。面對未來對手蔡總統或可能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藍委也認為王金平不會脫黨參選,「相信無論結果如何,王金平都不會放棄國民黨」。

被視為「朱系」的立委林奕華說,王金平基層組織能力強、人脈又廣,「王朱」在初選有五五波對決之勢,朱立倫政策想法有高度、前瞻性,因此民調、基層看好度領先,不過因過去距離感較強,「換柱」陰影也還在,需要努力弭平。

她表示,民進黨選舉戰力強,蔡英文民調也有上揚趨勢,若王金平脫黨「選到底」,分裂也會促使柯文哲參選,影響國民黨選情,相信王金平有智慧做出最好選擇。

立委林為洲說,朱立倫形象、年齡都佔優勢,王金平的傳統組織戰力強,選戰要看參選人爆發力,從韓國瑜在高雄勝選的例子來看,組織基本盤已可變動,選民喜歡候選人直接面對、解決問題,兩人都必須放下身段與菁英包袱,才能真正對戰蔡英文、柯文哲。他表示,初選辦法底定後,多人參選就是正面局勢,最重要是最後的團結,只要有公平的初選,相信王金平不會脫黨。

立委李彥秀則大讚王金平,無論是記者會安排或演說內涵,都跟過去大有不同、令人驚艷,清楚說明了兩岸與經濟的核心論述。她強調,多人參選難免摩擦,但總比上屆沒人願意選的好,相信無論結果如何,王金平都不會放棄國民黨。

親王派立委指出,每位立委多少都曾接受過王金平幫忙,參加宣布記者會是最基本的禮貌,大家都認為他政通人和,是名副其實的「公道伯」,但「公道伯」這角色未必適合擔任領導人,不夠強硬就失了魅力,尤其過去「藍皮綠骨」的包袱,可能讓王在深藍選區造成輔選反效果,在泛綠票倉就算有機會,也強不過民進黨。

立委指出,朱因為年輕,比較符合大家期待,最大傷口就是「換柱」與近期的「重啟核四」爭議,也見他一直努力弭平傷痕,只要初選不要再有變數,黨內不再互相攻擊,朱應該是那個能與蔡英文總統或柯文哲一搏的人選。

對於王金平投入初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陣營表示,步步為營全力以赴。(記者羅沛德攝)

對於王金平投入初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陣營表示,步步為營全力以赴。(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