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考英文19分 現是美UCLA終身教授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終身正教授曾憲榮,回母校屏東高中勉勵學弟。
(記者羅欣貞攝)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終身正教授曾憲榮,回母校屏東高中勉勵學弟。 (記者羅欣貞攝)

2018/12/08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四十七歲的屏東囝仔曾憲榮,大學聯考英文只考十九分,但他未曾放棄學習,憑毅力拿到台大化學博士,二○一三年成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終身正教授,如今還在美國為台灣醫學生開設轉譯癌症醫學學程;從課堂魯蛇到頂尖醫科生的老師,他的奮鬥故事激勵人心,今天母校屏東高中校慶,他將接受傑出校友表揚。

曾憲榮:遇到困難 設法克服

曾憲榮是屏東土生土長的孩子,就讀屏東高中時成績普通,但對化學有興趣,高二時老師張雅雄發現他很會做實驗,鼓勵他參加科展,拿到全國高中第二名,原有機會保送大學,卻因考智力測驗身體不適,最後「智商七十五」,只好乖乖考大學,結果英文考了十九分。

課堂魯蛇 成頂尖醫科生老師

他後來進入東海大學化學系,再到台灣大學化學研究所攻讀碩士、博士,二○○○年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化學系任博士後研究員,以每天做十六小時實驗的韌性,拿到加大「博士後研究校長獎」,三年後獲聘分子藥學系專任教職,二○○九年成為終身副教授、二○一三年升教授。

曾憲榮現為UCLA醫學院分子藥理系及加州奈米系統研究所教授,因母親患肺癌辭世,他多年來全力投入癌症篩檢技術,目前與台灣國泰醫院和中研院團隊合作臨床實驗,研發非侵入性魔鬼氈晶片產檢技術。

回饋故鄉 為台灣醫學生開課

為提攜台灣學子,他與美國錫安山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針對台灣醫學生開設轉譯癌症醫學學程,由他帶領做研究,授予博士後研究待遇,已有至少六、七位台灣醫科生參與。

曾憲榮今年當選屏東高中傑出校友,昨天校長陳國祥邀請他回母校演講,學弟十分關心如何學好英文,他說,一路走來有挫折,也遇到許多好老師與貴人,從前英文不好,他會多參加派對與人聊天,並用英文學有興趣的科目,最重要的是,人生遇到困難不能只是沮喪,要設法找對方法克服,不僅堅持到底,更要終身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