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擁雙金 陳奕迅徐佳瑩大贏家

徐佳瑩大豐收,搶下金曲歌后並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徐佳瑩大豐收,搶下金曲歌后並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2018/06/24 06:00

〔記者張釔泠、陳慧玲/台北報導〕第二十九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國語歌王由陳奕迅奪得、歌后由徐佳瑩殺出重圍搶下,她當場曬愛與MV導演男友比爾賈接吻,接著又以《心裡學》拿下最佳國語專輯獎,可謂大豐收;台語歌王、歌后則為蕭煌奇、張艾莉(舊名鳳娘),其中尤以蕭煌奇最為風光,歌唱生涯已是第四度獲此獎項,傲視台語男歌手,寫下新紀錄。

徐佳瑩3度叩關登頂

今年的國語女歌手獎被稱為「死亡之組」,競爭相當激烈,「阿妹」張惠妹、徐佳瑩呼聲都極高,最後由出道邁入第十年、自《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徐佳瑩拿下,她三度叩關,昨晚終於在阿妹、彭佳慧等強敵環伺下鍍金,拿下第一座歌后獎座,唱功受到肯定。

陳奕迅奪年度專輯獎

國語男歌手獎則由陳奕迅奪下,這已是他第三座國語歌王獎座,等於平了殷正洋的紀錄,他上台領獎時略顯意外,但旋即恢復「人來瘋」個性,先拿手機自拍獎座、接著獻唱《披風》,最後則是再下一城,憑《C’mon In~》拿下年度專輯獎。

評審團主席陳子鴻談到,本屆競爭最激烈的是年度專輯大獎,陳奕迅的《C’mon In~》專輯經過三輪投票獲得十五票勝出,陳子鴻表示:「年度專輯要考量更多,跳脫語言,各方面一定都要在水準之上,這獎我們很重視,都很挑剔,討論最久。」而最佳國語專輯經過兩輪PK,徐佳瑩的《心裡學》以十票贏過陳奕迅的九票,票數僅差一票。

今年最勁爆的是出現評審請辭事件,之前DJ袁永興因在臉書發言談到阿妹專輯「嚴重失誤」引發海嘯風波,陳子鴻表示,袁永興三天前主動請辭評審工作,並未參與最後複審(決選),強調評審不會受袁永興私人發言影響投票結果。而歌王部分,陳奕迅首輪就以十四票勝出,大勝林俊傑、李玖哲。

本屆金曲獎由蕭敬騰擔任主持人,整晚他大秀手影、油漆畫等才藝,獲得滿堂彩,網友更激推他以歌聲串起全場,特別貢獻獎得主蘇芮登台時,全場合唱她的經典曲《一樣的月光》,她激動得遲遲說不出話來,蕭敬騰跳出來轉換氣氛,唱完最後一句歌詞、介紹蘇芮出場,不時穿針引線,表現讓網友稱讚。

陳奕迅奪得金曲國語歌王,並拿下年度專輯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陳奕迅奪得金曲國語歌王,並拿下年度專輯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