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專今放榜 榜單昨提前外洩

警察專科學校今年招考警員班第三十六期正期生,原本預定今天發佈的榜單卻在昨天提前外洩,引發考生及家長質疑。(資料照)

警察專科學校今年招考警員班第三十六期正期生,原本預定今天發佈的榜單卻在昨天提前外洩,引發考生及家長質疑。(資料照)

2017/06/19 06:00

考生質疑 試題是否也外流

〔記者吳岳修、姚岳宏/綜合報導〕培訓我國重要基層司法警察人員的警察專科學校,招生入學考試被視為準國家考試,競逐者眾,今年招考警員班第卅六期正期生,報考人數逾萬,錄取率不到兩成,但原本預定今天(十九日)發佈的榜單卻在昨天提前外洩,並在LINE群組轉傳,引發考生及家長質疑,怒稱:「錄取名單都能外洩,那試題是否也早就外流?」

警專強調 不影響考生權益

針對錄取名單前一天外洩,負責承辦此次考試的警專昨晚表示,上週一上午九點半,已由警專校長及警政署派人開過招生榜單第四次會議,會中確認最終招生正取及備取名單,雖然部分榜單昨提前外流,但絕對不會影響考生權益。

警專研判 內部測試遭截取

警專初步研判,榜單會外流的原因,疑為上週資訊室內部測試網路公告榜單時,遭有心人士截取部分榜單,目前仍在清查相關外流管道,警專強調,該校入學考試雖非國家考試,但以後仍會加強相關資安管控,避免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警專每年招生名額多在上千人左右,歷年報考人數常逾萬人,今年因退休者多,警專公告增加警察類、消防類、海巡類各科別男女生名額,總錄取名額二三五五人。

警專今年招考警員班第卅六期正期生,三月廿日到廿九日報名,報考人數一萬二○三八人,錄取率十九.五六%,五月廿一日筆試,原訂六月十九日公告放榜,同日寄發錄取通知書並開放電腦語音查榜,但在公告放榜前夕,昨天竟有考生已接獲LINE群組傳來的錄取榜單,考生一開始還以為是開玩笑,但在核對自己准考證號碼及姓名無誤後,才知是榜單提前外洩,也讓考生及家長感到錯愕。

考生認為,警專可說是國家培訓司法警察的重要機構,入學考試幾可視為準國家考試,但校方對於考試保密性卻如此輕忽,在公告放榜前,竟然發生錄取名單外流,痛批「實在誇張」,質疑「如果絕對機密的錄取名單都能外流,那試題是不是也可能洩漏?」

警察專科學校今年招考警員班第三十六期正期生,原本預定今天發佈的榜單卻在昨天提前外洩,引發考生及家長質疑。(記者吳岳修翻攝)

警察專科學校今年招考警員班第三十六期正期生,原本預定今天發佈的榜單卻在昨天提前外洩,引發考生及家長質疑。(記者吳岳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