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奕含頭七 父親聲明:預防第二個「房思琪」

昨日上午女作家林奕含的父親在LINE群組上PO文,提出新的四點聲明,不是要針對誰,而是要防止第二個「房思琪」,並PO出林奕含幼時及結婚照片。(記者王捷翻攝)

昨日上午女作家林奕含的父親在LINE群組上PO文,提出新的四點聲明,不是要針對誰,而是要防止第二個「房思琪」,並PO出林奕含幼時及結婚照片。(記者王捷翻攝)

2017/05/04 06:00

〔記者王捷、楊媛婷、張文川、錢利忠/綜合報導〕《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者林奕含自殺身亡後,她的父親林炳煌丟出誘姦震撼彈,引發各界肉搜補教名師。林炳煌昨天凌晨於女兒頭七,在LINE群組PO出新的四點聲明,希望外界不要把作品與作者經歷「百分百畫上等號」,此外,請記得林奕含的遺願是「預防」,是不要再有第二個房思琪,而不是究責任何人。

書中揭發補教老師互拚誘姦人數

林奕含的遺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故事描述主人翁房思琪出身名門世家,年齡是十三歲、熱愛文學的荳蔻少女,房思琪遇到鄰居兼補習班國文老師李國華,這名老師利用少女崇拜心理,藉口指導作文,竟然將房思琪逼到牆上,還稱「不行的話,用嘴巴可以吧?」房思琪說不行、她不會,但李國華仍然「塞進來」,李國華還稱,這是老師愛她的方式,但被性侵的她,卻抱持著沒將「功課做好」的感覺,而必須向狼師道歉。

書中也揭發補習班老師間,互相比拚誰誘姦的女孩多,以及補習班的女性班主任不斷開車,以老師額外補課為名義,將一個個貌美又青澀的女學生送至狼師口中,房思琪被不堪與荒謬糾纏,最後終於精神崩潰。

網友解讀房思琪有「防師騎」寓意

網友解讀書中隱喻認為,女主角之名「房思琪」即有「防師騎」的寓意,補習班男師名字「李國華」,則是現實中三名補習班男師的姓名各取一字合成。

林奕含自殺身亡後,林炳煌丟出誘姦震撼彈,引發各界肉搜補教名師,林炳煌昨天凌晨又有最新回應。他在LINE群組PO文,從今年三月份林奕含的生日說起,內容是林奕含與雙親、胞兄四人間的對話,林奕含收到雙親的蛋糕很高興,裝可愛質問胞兄,為何胞兄的蛋糕有草莓,這時雙親出來打圓場,是一段和樂家庭中的對話,言詞中充滿思念。

文末則寫著「孩子!不要說對不起!妳說,要比比(爸爸)、貓貓(媽媽)、哥哥永遠記得妳可愛的樣子,我們會的!孩子!以後要好好睡,不要再有惡夢了喔…。」還有林奕含結婚、幼時的照片。

勿把作品與作者經歷百分百畫等號

在LINE的對話內容後,林炳煌貼出四點聲明,第一是要外界不要把林奕含的作品與林奕含的經歷「百分百」畫上等號,第二是雙親感激大家對林奕含所做的一切,第三則是林奕含原本有美好的人生,所以雙親餘生要為所有小女孩努力,最後一點是,不要究責任何人,而是不要再有第二個房思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