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不是簽個協議 就能取得和平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以「台灣的新十年」為題發表演講,指和平應該是透過交流,不是簽訂什麼協議就能取得和平。(記者黃耀徵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以「台灣的新十年」為題發表演講,指和平應該是透過交流,不是簽訂什麼協議就能取得和平。(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03 06:00

〔記者陳鈺馥、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受邀以「台灣的新十年」為題發表演講,對於中國強迫民進黨政府接受九二共識,賴舉例指出,以色列與台灣一樣是小國,周遭強國環伺、天然資源少,和平應該是透過交流,不是簽訂什麼協議就能取得和平,目前以色列與約旦、埃及進行合作方案,有交流取得信任,才能有永久和平。

舉以色列為例 有交流才有永久和平

「希望民進黨接受九二共識,這大可不必」,賴清德說,這對台灣而言不公平,想要統一及改變現狀的不是台灣,反攻大陸的時代已經過去,如同公司合併,大公司應接受小公司的條件,現在卻是上對下、大對小,開不出滿意條件就不和你交流,不排除武力統一更不合理。

賴清德認為,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是處理兩岸關係最務實的方案,因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決議文保留未來統獨機會,由台灣人民決定,蔡英文主張的維持現狀,也符合決議文內涵。

賴清德強調,台灣社會是先有台獨主張,才有民進黨的台獨黨綱,要民進黨為了兩岸交流,先去刪除或凍結黨綱,也會有其他政黨取而代之,雙方應相互理解,兩岸才會有和平發展。

另外,對於蔡總統曾邀他出任總統府秘書長,賴清德指出,自己當場回答「我考慮一下」,也特別告知總統,台南事情非常多,有鐵路地下化、維冠大樓及重大建設還在進行,「現在恐怕很難分身!」事後他親自致電總統,報告他在台南「不克分身」,總統有回說「好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