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發時在家// 小模命案逆轉 閨密獲釋

女模遭性侵殺害案大逆轉!凶嫌程宇指控是全案主謀的梁思惠,檢警查出案發時在家,程嫌為卸責設詞拖梁女下水,檢方昨聲請撤押獲准,僅予限制出境;梁女前往南港分局與母親會合,母女相擁而泣。(記者姚岳宏翻攝)

女模遭性侵殺害案大逆轉!凶嫌程宇指控是全案主謀的梁思惠,檢警查出案發時在家,程嫌為卸責設詞拖梁女下水,檢方昨聲請撤押獲准,僅予限制出境;梁女前往南港分局與母親會合,母女相擁而泣。(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3/07 06:00

證明不在場 凶嫌卸責拖下水

〔記者張瑞楨、黃捷、姚岳宏/綜合報導〕陳姓女模遭性侵殺害案,案情大逆轉!被凶嫌程宇指證是全案主謀、案發時在場的女友梁思惠,遭押三天後,檢、警查出她是被意圖減輕罪責的程嫌拖下水,案發時間她在家,原以為她出現在現場的監視畫面是誤認;檢、警坦言,偵訊時間緊迫、未多加查證才會聲押,檢方昨天下午向法官聲請撤押梁女獲准,僅予限制出境。

梁女帶著沮喪又激動的心情離開台北看守所,有氣無力地向辦案人員吐訴委屈:「為什麼警察不相信我說的,卻全部相信程宇說的?」梁母接回女兒後,母女相擁而泣,母親怕她心情受影響,要她這些天「不要看臉書」,且為迴避外界,昨暫住親友家。

台中市警六分局負責調閱案發地萬象大樓旁監視器,發現三月一日案發當天中午十二點廿七分,程宇與緊身褲女子(陳姓女模)進入超商,另有一名毛帽女子同時間走出萬象大樓,中途拿垃圾到大樓車道的垃圾分類處丟棄,卅二分時也進入超商,買東西後離去,程宇則與陳女待在超商廿分鐘,再一起進入萬象大樓。

監視畫面誤認 梁女沒有出現

警方提示錄影畫面給程宇看時,程宇瞎扯毛帽女是陳女,身邊緊身褲女子是梁女,警方將畫面給陳姊看,陳姊一度覺得毛帽女是妹妹,不過陳女男友隔天再看,認為緊身褲女子是陳女。事後證實毛帽女是大樓的黃姓女住戶。

六分局偵查隊長張國益表示,毛帽女與陳女身材相近,兩人很像,程宇誣指在先,陳姊接著認錯人,致警方第一時間認錯人,後來反覆查看才覺有異,因一般人都隨手丟垃圾,只有住戶才會走到垃圾分類處丟垃圾。

警方再根據梁女住處外監視畫面,發覺是在命案當天下午五點,程宇到梁女家,才把人在家中的梁女接出門赴台中,加上命案現場未發現第三人腳印,認定程宇指控梁女在場、手電筒打陳女頭部、協助脫陳女內褲等情節全是謊言。

至於外傳案發時梁女的手機定位在現場大樓,警方昨否認此說,表示沒有定位這件事。梁女被指用死者LINE傳給陳姊的「注音文」,警方無法排除是程男拿走後,利用該手機模仿梁女用字習慣向陳女家屬發文故佈疑陣,檢方因而認為此已無法當作羈押梁女的理由。

檢方承認,三日帶回程、梁二人訊問,結束時已是四日零點,接近法定時限廿四小時,礙於時間緊迫未多加查證,才直接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仍未排除涉案 梁境管限住居

檢方昨聲請撤押後,表示梁女承認幫陳女、程男牽線,案發後與程一同出遊,以及配戴陳女手錶等,因此還無法完全排除梁女未涉案,仍先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以利追查;檢方勘查現場認為,程男獨力犯案似不易,也未排除有其他共犯。

律師余信達表示,梁女遭羈押禁見三天,若最後不起訴或無罪定讞,兩年內可依「刑事補償法」申請每日最高五千元冤押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