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駭客年會 蔡英文:資安就是國安

▲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第十二屆台灣駭客年會」,並向與會者致意。(取自台灣駭客年會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第十二屆台灣駭客年會」,並向與會者致意。(取自台灣駭客年會臉書)

2016/12/02 06:00

〔記者蘇芳禾、廖千瑩/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第十二屆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Pacific 2016)」時指出,期盼在資安領域裡,政府能與駭客社群保持對話,相互交流,為整個政府體系帶來跳脫傳統、挑戰現況的新氣象,「我不覺得政府與駭客之間無法合作」。總統也提及,民進黨執政半年以來,積極將「資安就是國安」的觀念帶入政府的組織文化,負責主持資安政策的層級已大幅提高。

盼引進駭客精神 推動開放政府

台灣駭客年會今年邁入第十二年,昨天包括社團法人「台灣駭客協會」理事長蔡松廷、iThome周刊社長谷祖惠等都出席該活動。

「我不覺得政府與駭客之間無法合作。事實上,政府與駭客之間的交流已經發生」,蔡英文致詞表示,相信許多人都感受得到,剛任滿兩個月的政務委員唐鳳,藉由駭客的思維及語言,為整個政府體系帶來新的氣象。而唐鳳加入政府只是一個開始,希望持續引進駭客精神,推動開放政府以及數位國家等工作。期盼在資安領域裡,政府能與駭客社群有更多合作的空間。

資安管理法 將提明確資安規範

總統也提及,目前專門負責國家資安管理方針的為國家安全會議的諮詢委員李德財院士,相較過去台灣主持資安政策的層級也已大幅提高。行政院也在今年八月成立「資通安全處」,並推動台灣第一部《資安管理法》,將針對政府機關及部分民間企業,提出明確的資安規範。

談到台灣的資通訊(ICT)產業,蔡英文說,台灣培養出許多傑出的資訊人才,但資安技術若要不斷升級創新,仍需有足夠的市場需求來支撐。透過資安規範的建立、基礎資安防護的建構,以及國軍通資電戰力的整備等政策引導下,資安的內需市場將會穩定成長,有助於支持更多的資安社群和企業投入研發的工作。「把資安視為一項產業,並且跟其他數位相關產業相輔相成、齊頭並進,這就是我們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