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鄉長、建設課長涉貪無保請回 檢要抗告

國民黨籍的大武鄉長趙宏翰涉圖利廠商,遭台東地檢署聲押。(記者王秀亭攝)

國民黨籍的大武鄉長趙宏翰涉圖利廠商,遭台東地檢署聲押。(記者王秀亭攝)

2017/08/16 18:22

首次上稿 16:57
更新時間 18:2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國民黨籍的台東縣大武鄉長趙宏翰,以及鄉公所建設課長陳文政,涉嫌為廠商的工程驗收護航,讓兩家廠商不必支付違約金、違法結算取得不法利益,台東地檢署經搜索、訊問,認定兩人涉貪汙治罪條例之圖利罪嫌,今天下午聲押,但台東地方法院認為罪證不足,無保請回,台東地檢署表示,已充分掌握兩人圖利的證據,將依法提出抗告。

承攬大武鄉公所工程的一家廠商工程驗收逾期28天,需支付35萬餘元違約金,公所建設課長陳文政為避免廠商遭違約金扣款,竟遊說某單位發文配合施工埋設管線,讓工程得以延期,陳文政還接受廠商招待飲宴及住宿,但因主計室有不同意見而無法展延。

陳文政與鄉長趙宏翰又明知另一廠商的工程設計圖說與現地不符,未依法辦理變更設計或終止契約,竟同意廠商以和設計圖說不同的方式施作,並辦理驗收及結算,讓廠商取得尾款175萬元9955元。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鄧定強昨天起指揮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等人員,持搜索票搜索大武鄉公所等12處,並陸續傳喚20名證人及被告,經過漏夜偵訊,認為陳文政涉收受不正當利益,而趙宏翰及陳文政兩人圖利罪嫌重大,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今天下午將兩人聲押。

台東地方法院隨即在下午召開聲押庭,經審理後認為兩人罪證不足,無保請回,台東地檢署獲知後表示,會依法提出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