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表現亮眼 新北市包辦錄取人數全國前3名

林口高中翁睿騏(左)與林明炤都選擇在地就學,分別錄取理想志願台大與成大。(記者葉冠妤攝)

林口高中翁睿騏(左)與林明炤都選擇在地就學,分別錄取理想志願台大與成大。(記者葉冠妤攝)

2018/03/14 19:2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107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新北市學校的錄取人數包辦全國前3名,其中新北高中錄取103人為錄取人數全國最多的學校,私立恆毅高中錄取102人位居第2,林口高中錄取100人拿下第3名,其中林口及恆毅高中更是蟬聯上榜,表現亮眼。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107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由68所大學聯合辦理,今年有1萬6993個名額,新北市公私立高中共計47校,有2432名學生錄取,錄取率超過6成,創新高。

教育局表示,今年2432位錄取學生中,982人錄取國立大學,比去年增加46人,且超過8成的錄取學生是3年前選擇在地就學的新北市國中畢業生,顯見在地就學政策獲得極佳成果。

連續兩年都在全國前10名名單中的林口高中校長高栢鈴就提到,「落實在地就學,減少通勤時間,善用學習資源,成就個人夢想」是今年林口高中繁星錄取同學的共同寫照。

像是錄取台灣大學動物科學系的翁睿騏,因家裡養貓貓狗狗,讓他從小就喜歡動物,原本國中會考成績可以錄取通勤來回要2小時的板橋高中,但最後選擇走路10分鐘就可到的林口高中。翁睿騏說,減省通勤耗費的時間與金錢,反而多了靈活運用的時間,還能活躍參與社團活動。

考取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林明炤,同樣也是林口在地的孩子,選擇就近讀書,完全沒補習的林明炤說自己在考前勤加練習不擅長的科目,平時課後也會再謄寫筆記,抄下比較容易忘記的部分,嚴格要求自己完成每天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