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污水接管推進浮洲 將增3266戶

新北市政府推動板橋浮洲地區污水下水道建設,將新增三二六六戶。(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推動板橋浮洲地區污水下水道建設,將新增三二六六戶。(記者賴筱桐攝)

2024/03/05 05:30

涵蓋6個里 預計2027年完工 板橋接管率將達近9成

〔記者賴筱桐、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水利局辦理「板橋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三期工程第六標」,二月十六日決標,這也是板橋浮洲地區第一個污水用戶接管工程,範圍橫跨六個里,將新增三二六六戶,預計二○二七年完工,未來可提升板橋區接管率一.四四%,達到近九成。

2月中決標 預算1.98億元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板橋為新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為改善當地住戶生活環境,二○○三年中央核定實施計畫後,展開第一期板橋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經過廿年努力,目前板橋接管戶數近廿萬戶,接管率達八十八.四二%,有效改善湳仔溝及大漢溪的水質。

目前全市平均接管率72%

宋德仁指出,污水建設為全國政策性計畫,市府爭取到中央補助款,推動板橋浮洲地區第一個污水用戶接管工程,預算一億九千八百萬元,施工範圍涵蓋浮洲橋以北、縱貫鐵路以南、環河西路以東及湳仔溝以西區域,橫跨聚安里、大安里、復興里、龍安里、中山里、福安里共六個里,將新增三二六六戶,預計二○二七年完工,屆時板橋區接管率可達到八十九.八六%;目前全市平均接管率約七十二%,其他行政區污水建設陸續推動。

水利局專門委員蔡建立表示,板橋浮洲地區有許多老舊公寓,早期設置化糞池處理生活污水,經初步沉澱、過濾後,溢流排入後巷,再流入水溝和雨水箱涵,影響環境衛生,也可能污染河川。

蔡建立說明,污水下水道系統完工後,達到「雨污分流」,家用生活廢水透過封閉管線直接送至污水處理廠,減少臭味,杜絕蚊蟲、蟑螂或老鼠孳生,改善住家環境與市容景觀,並削減河川的污染源頭,住戶也能節省化糞池定期抽水肥的費用。

他表示,施作污水管線後巷需要預留七十五公分寬度,若是合法房屋不用拆除,但民眾須簽署切結書,同意工程單位進入住家施工,若是既存違建,住戶應自行拆除違建,提供至少七十五公分的空間。

浮洲地區居民陳小姐說,當地多是老舊房屋,因尚未施作污水管線,住家後巷常飄散臭味,看見其他已完成接管的地區,後巷變得乾淨舒適,還有彩繪美化環境,對於完工成果充滿期待。

污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後,搭配後巷彩繪美化環境,提升生活品質。(記者賴筱桐攝)

污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後,搭配後巷彩繪美化環境,提升生活品質。(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