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行動治理座談會》中和污水接管第三期 年底招標

2024/03/05 05:30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中和區主持「行動治理地方座談會」,聽取地方民代、里長的建議,多位里長關心污水下水道工程進度及地方的殯葬設施。市府水利局表示,第三期污水下水道預計今年底上網招標;殯葬管理處指出,已規劃興設第二納骨塔,預計今年六月底前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最快在二○二七年啟用。

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出席行動治理座談會,他表示,里長關心的議題都是地方民意在乎的市政大小事,要求相關局處努力達成,如有窒礙難行也要說明原因,避免民眾誤會市府不作為。

座談會上,許多里長關心污水下水道工程進度,水利局表示,中和區第三期計畫的期程是今年起至二○三二年,第二期計畫範圍內因遭遇各類障礙而未能施作的地點,將由公所彙整提交,併入第三期第一標工程重啟施作,預計今年底上網招標。

另外,市府表示,中和安邦青年社會住宅預計今年五月上旬竣工,將提供六三二戶住宅;錦和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於今年四月底完工,可提供五四一格汽車位,將是中和區規模最大的智慧化停車場。

頂南里長謝森儒建議,在社會住宅完工前,如有空地可做為臨時停車場;有多位里長也反映,私有巷道如果符合公共用途且沒有危險前提下,經公所會勘後應該優先鋪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