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過期竟發霉? 超商買麵包 驚見黑點…

讀者投訴,到統一超商買到外表有多處黑點疑似發霉的麵包。(記者丁偉杰攝)

讀者投訴,到統一超商買到外表有多處黑點疑似發霉的麵包。(記者丁偉杰攝)

2017/08/18 19:17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讀者投訴,昨(17)天傍晚6點左右,她在嘉義市某間統一超商購買煉乳哈斯夾心麵包,還未拆封,就看到麵包外表有多處黑點,疑似發霉,讓她傻眼,還好沒吃下肚,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她說,有效期限到昨晚12時,還沒過期的商品竟然發霉,懷疑是製造過程或品管出問題。

區顧問:已經回報總公司處理

統一超商該區蔡姓區顧問說,這款麵包保存期限3天,上架時間在安全販售日期內,已回報總公司處理。

製造商:進一步了解個案狀況

麵包製造廠商張姓特助說,公司供應統一超商中區店家,麵包製程都按SOP流程,經查,該期出貨的同款麵包沒有類似情形,以前也未曾發生過,會再進一步了解「個案」狀況。

嘉義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張育彰獲報,當晚到超商了解狀況,發現架上還有一個同款麵包未出售,雖未有發霉情形,但要求店家下架。他說,麵包製造廠商在嘉義縣,已移請嘉義縣衛生局追查源頭製作及運送流程。

耐斯王子大飯店王子烘焙坊主廚李國賓提醒,要防止麵包發霉,最簡單3個方法,就是放在乾燥陰涼處、將麵包切塊放冷凍及馬上吃完。現在天氣炎熱,若麵包只是單純封口、並非真空,裡頭又沒放脫氧劑,空氣很容易進入,就容易發霉;至於有封口真空,再加上脫氧劑,保存時間約5至7天,但保存條件最好在室溫28度C以下,才能避免發霉。

讀者投訴,懷疑問題麵包是製造過程或品管出問題。(記者丁偉杰攝)

讀者投訴,懷疑問題麵包是製造過程或品管出問題。(記者丁偉杰攝)

讀者說,18日上午,她再觀察發現,問題麵包的發霉黑點數量增多。(記者丁偉杰攝)

讀者說,18日上午,她再觀察發現,問題麵包的發霉黑點數量增多。(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