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政府研議更強硬制裁 中國若願斷油 金正恩3個月垮台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十三日視察平壤一處新建國宅。(歐新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十三日視察平壤一處新建國宅。(歐新社)

2017/04/1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十二日獨家報導,美國匿名官員透露,為因應北韓再次試射飛彈與進行核子試爆,川普政府正研議對北韓實行更強硬的經濟制裁,可能包括石油禁運、航空公司全球禁飛、在公海攔查北韓貨船、處罰與平壤有金錢往來的中國銀行等。專家估計,若中國切斷北韓的石油供給,金正恩政權不出三個月就有可能垮台。

美可能處罰與平壤有金錢往來的中國銀行

美國匿名官員強調,美國對北韓的「先制攻擊」仍是最後手段,美國現在著重的是經濟和外交手段,川普政府正考慮更嚴厲的制裁,部分可能透過單邊執行,其他則經由聯合國發動。

該名官員表示,聯合國的經濟制裁選項包含對北韓的石油禁運,對該國唯一的國營航線高麗航空實行全球禁飛,在公海攔查其貨船。目前各國是在其領海檢查北韓船隻。另外,聯合國也可能禁止北韓的勞力輸出,擴大對其煤炭出口的總量限制,並且禁止北韓的海鮮出口(北韓對中國的第四大出口產品為海鮮),擴大扣押金正恩及其家族成員的資產。

南韓IBK經濟研究所北韓經濟專家趙奉賢分析,如果中國切斷石油供給,北韓將無法自給自足存活超過三個月,將引起全國癱瘓,增加金氏政權垮台的機率,對中國亦有不利影響。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究員葛萊儀指出,中國極不可能切斷北韓的油源,這是對平壤最嚴重的經濟制裁,可能只會減少石油供給量,或在一、兩週內停止供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