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丟在熊出沒山區 日童找到了

把兒子獨自扔在山林的田野岡貴之3日在兒子獲救後接受訪問,向搜救人員致謝。(法新社)

把兒子獨自扔在山林的田野岡貴之3日在兒子獲救後接受訪問,向搜救人員致謝。(法新社)

2016/06/0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遭父母以管教為名丟包山林而失蹤6天的日本北海道7歲男童田野岡大和,3日清晨被發現置身失蹤地點約4公里外的一棟自衛隊小屋,除了有輕微擦傷外並無大礙。男童之父田野岡貴之在兒子獲救後向外界致謝與致歉,坦承自己對兒子過度管教。

男童是被準備進行訓練、而非參與搜救行動的陸上自衛隊隊員在3日一早於駒岳演習場的自衛隊小屋內發現。男童坦承就是田野岡大和,並說肚子很餓,接下兩個飯糰就狼吞虎嚥吃起來。男童看似並無外傷,隨後以直升機送至函館醫院接受檢查。院方表示,男童有點失溫與營養失調,此外並無大礙。

警方指出,男童指稱被父母丟包後自己一人在山中步行,5月28日晚間起就待在門沒上鎖的自衛隊小屋,靠喝屋外水龍頭的水果腹。小屋內沒有食物,也沒有電力與暖氣。警消與自衛隊連日來以男童失蹤地點為中心,搜索方圓15公里內各個地區,連空屋與倉庫都沒放過。曾攀登聖母峰的日本知名登山家野口健說,這是令人難以相信的奇蹟。

男童雙親在早上前往醫院探視兒子,媒體報導男童看到父母後露出笑顏。男童父親田野岡貴之表示,他已向兒子致歉,也坦承自己管教過頭,除了害兒子受苦,還麻煩許多人,並向搜救人員致謝。

家住北海道南部北斗市的小二男童田野岡大和,上月28日與家人出遊時用石頭丟車與人,遭父母在當天傍晚5時左右以管教為名獨自留置山林。男童父母宣稱只把車子開了約500公尺、5分鐘後便返回原地,但孩子已不見蹤影。當地警消自29日展開大規模搜山,但始終一無所獲;由於男童身上沒有食物、北海道山區目前正值棕熊出沒期,山區入夜降溫後還曾下雨,在在令人難對男童的情況保持樂觀。

自衛隊員展示失蹤男童躲了6天的自衛隊小屋的床墊。(美聯社)

自衛隊員展示失蹤男童躲了6天的自衛隊小屋的床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