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遭丟包 作家道出日本特有「懲罰文化」

北海道一名男童田野岡大和被父母丟包於山林中,自衛隊員於今日找到男童。作家安田峰俊則指出了日本特有的「懲罰文化」。(美聯社)

北海道一名男童田野岡大和被父母丟包於山林中,自衛隊員於今日找到男童。作家安田峰俊則指出了日本特有的「懲罰文化」。(美聯社)

2016/06/03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一名男童田野岡大和被父母丟包在七飯町東大沼的森林道路後失蹤,經過6天之後,自衛隊於今早7時左右在自衛隊演習場內發現男童。這起事件也引起日本社會一陣譁然,丟包男童的父母恐面臨「遺棄罪」指控,日本作家安田峰俊則指出了日本特有的「懲罰文化」。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日本多摩大學中文講師、作家安田峰俊受訪提到,自己小時候也有類似被懲罰的經驗,「有一次想看卡通,但父母開車帶我出門結果看不到卡通了,我就在車裡面哭鬧,就被父母帶放在車外,然後他們開車離開嚇我。」安田峰俊指出,日本父母用這種方式懲罰子女應該是上一代人的思維,父母把孩子丟在路邊「懲罰」可能是日本的獨有現象。

安田峰俊提到,他所認識的日本人小時候都受過類似的懲罰,起因於「昭和時代」的日本人民對人權意識、未成年人的尊重程度都相對較低,父母對子女的教育、紀律約束也都與傳統、時代差異、城鄉差異都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