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北海道冷空氣來襲 降罕見6月雪

北海道罕見降6月雪。(圖擷取自《產經新聞》)

北海道罕見降6月雪。(圖擷取自《產經新聞》)

2016/06/02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時值6月已接近夏天,不過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北海道山區仍罕見地下起6月雪。

綜合日媒報導,受到低氣壓在千島近海停滯影響,來自東北方的冷空氣來到北海道,雖然已經6月了,但山區仍出現了罕見降雪。部分地區從昨天(1日)傍晚便開始降雪。

上川町的大雪山系黑嶽(海拔1984公尺)運行索道的「RINYU觀光」公司介紹,今天(2日)當地時間早上6時在海拔約1300公尺的五合目處更發現約1公分厚的積雪,當時氣溫約零下2度。該公司代表更指出,黃金週後出現降雪非常罕見。

旭川氣象台指出,札幌市周邊今天上午約9點上空1500公尺附近為零下0.9度,和4月中旬測得數據持平。

另外,旭川市和紋別市之間的「北見峠」自昨天晚間到今天早上也有降雪情形,路肩積雪達5公分。而近鄂霍次克海的遠輕町山區今早也開始降雪,氣溫僅2度。當地居民表示相當寒冷,已經6月了還這麼冷並不常見;而這波冷空氣預計持續到5日。

北海道罕見降6月雪。(圖擷取自《FNN》)

北海道罕見降6月雪。(圖擷取自《F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