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過境 北海道下六月雪

日本北部受到寒流影響,北海道山區降下六月雪,遠輕町北見峠附近道路積雪超過五公分。(取自網路)

日本北部受到寒流影響,北海道山區降下六月雪,遠輕町北見峠附近道路積雪超過五公分。(取自網路)

2016/06/0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號稱本世紀六月同期最強的寒流二日籠罩日本北部上空,北海道部分山區下起了六月雪,連當地人都說五月黃金週過後還會下雪實在很罕見。這波寒流預計將持續到週末。

平地最低溫僅1.8度

日本民間氣象公司從五月卅一日起就開始預告超強寒流即將來襲。由於有一道低氣壓滯留千島近海,日本北部上空流入強烈的冷空氣,秋田地區將遭遇本世紀以來六月同期最強的一波寒流,北海道札幌則會出現十年來首見六月寒流。

日媒報導,北海道旭川氣象台二日上午在札幌市上空約一千五百公尺測到與四月中旬相當的攝氏零下○.九度,該市地面最低溫度為八.七度,北海道平地最低溫為釧路市阿寒湖畔的一.八度。

北海道中部山區上川町大雪山脈黑岳山腰,海拔約一千三百公尺處二日上午發現積雪約一公分,當地觀光登山纜車業者表示,黃金週過後還會下雪十分罕見。

位於海拔一二八○公尺的十勝岳溫泉旅館凌雲閣附近,從一日傍晚就開始下雪,雖然中間稍有停歇,不過到了二日上午又雪花紛飛,積雪厚度達五公分上下。凌雲閣的經理津島明司表示,往年當地積雪大約在五月中旬就融化了,三天前代表春天來臨的「大山櫻」櫻花才滿開,沒想到又下起雪來,天氣變化劇烈令人吃驚。

由於低氣壓移動緩慢,所以寒流一波波斷斷續續,預計將持續到週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