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下植入戒毒藥 美國准了

美國食物藥品管理局廿六日通過「Probuphine」皮下植入型戒毒療法,該療法將四根火柴棒大小的裝置植入上臂,在每次六個月的療程中,透過穩定釋放出戒癮藥物丁基原啡因,以幫助鴉片類藥物成癮患者控制藥物戒斷症狀。(美聯社)

美國食物藥品管理局廿六日通過「Probuphine」皮下植入型戒毒療法,該療法將四根火柴棒大小的裝置植入上臂,在每次六個月的療程中,透過穩定釋放出戒癮藥物丁基原啡因,以幫助鴉片類藥物成癮患者控制藥物戒斷症狀。(美聯社)

2016/05/2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食物藥品管理局(FDA)廿六日首肯通過名為「Probuphine」的皮下植入型戒毒療法,在六個月的療程中,會持續釋放出固定劑量的戒癮藥物丁基原啡因(buprenorphine),能夠更有效、且更安全地幫助鴉片類藥物成癮患者控制藥物戒斷症狀。

盼可阻止藥物濫用

全美有許多病患須仰賴鴉片類藥物來抑制疼痛,包括合法的止痛藥奧施康定(OxyContin)以及不合法的海洛因(Heroin)等。根據聯邦統計資料,約有二五○萬名美國人因而對此類藥物產生高度成癮。二○一四年因過度服用此類藥物而過世的人數達到近三萬人,超越車禍或槍械致死的數目。過去,這些病患只能透過口服丁基原啡因藥丸或藥錠來治療藥物成癮。然而,只要忘記服用,病患就可能對止痛藥物產生極度渴望,甚至導致舊病復發。

製藥公司Braeburn與合作夥伴Titan所研發的Probuphine皮下植入型戒毒療法,是將四根火柴棒大小的裝置植入上臂,該裝置在療程中會緩慢而持續地釋放出丁基原啡因,對於病患來說,療效及安全性皆能有所提升。該療法適用於已穩定服用低或中劑量丁基原啡因至少達半年的病患。

皮下植入型戒毒療法有許多好處,其一之一是可避免病患忘記服藥的風險;其二是病患將無法濫用此藥物,包括兒童誤食及非法轉賣。此外,Braeburn公司聲明,該療法的索價將會低於市面上其他類似療法。目前,注射抗癮劑那曲酮(Naltrexone)的Vivitrol療法,一個月要價超過一千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