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考慮推虛擬小費箱

全球社群媒體龍頭「臉書」正研擬虛擬「小費箱」的可行性,使用者未來除了按「讚」,還可以小額費用實際鼓勵自身喜愛的人物或專頁。(彭博)

全球社群媒體龍頭「臉書」正研擬虛擬「小費箱」的可行性,使用者未來除了按「讚」,還可以小額費用實際鼓勵自身喜愛的人物或專頁。(彭博)

2016/04/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全球社群媒體龍頭「臉書」正研擬虛擬「小費箱」的可行性,使用者未來除了按「讚」,還可以小額費用實際鼓勵自身喜愛的人物或專頁。專家預估,挾用戶數高達16億的優勢,臉書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一個讓用戶給出小費的網站,如此引來更多追求個人舞台或名利的使用者,臉書可望成為最直接的受益者。

根據美國數位媒體集團「Vox Media」旗下網站「The Verge」19日報導,臉書本週調查用戶如何利用個人臉書賺錢的看法,包括粉絲「小費箱」、發表與合作廠商有關的「品牌內容」貼文、廣告「收入分成」等選項;還提到允許彼此媒合的「贊助市集」、慈善「捐款選項」,以及和按讚一樣容易的購票、登記等「自發行動鍵」回應概念。

臉書目前不願透露規劃,僅說致力研究「長期變現模式」,「正傾聽所有回饋意見」。

全球不少網站都有過「打賞」想法,但多因相關配套機制無疾而終。專家認為,臉書目前強推的「即時文章」推播允許刊登廣告,以及可掛贊助的影音「直播」功能,都和小費政策有相輔相成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