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拆教堂 中國基督徒遭活埋

2016/04/1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現代國家應保障人民的宗教自由,但中國河南省十四日發生不服從中共領導的基督教堂被強拆,導致信徒為保教堂而慘遭活埋的悲劇!

位於河南省駐馬店市新蔡縣關津街的北頭基督教堂,因地段頗佳而遭不肖土地開發商覬覦,唆使當地地痞流氓欲仗勢強拆。教堂負責人李建功偕妻子丁翠梅加以攔阻,現場有人竟喊「出了人命我負責,把他們給我埋了」,接著兩人遭推土機推入土坑。李建功雖自行爬出呼救,但丁翠梅沒這麼幸運,待李建功與其他人將她挖出時,已沒了呼吸心跳。

被挖出時已無心跳

李建功雖向警方求助,但公安到場時為時已晚。公安甚至聲稱,運土方的司機並無責任。地方惡霸就算被判刑,也得耗時一到兩年,至少也要三到五個月。公安還聲稱,本案已進入「法律程序」,正要「進行驗屍」。據悉兩名涉案男子已被刑事拘留,但不知其罪名。

李建功表示,教堂因緊鄰附近國道,故「他們都想搶這塊地,不信主的人以為教會好欺負,所以來強行佔地」。事發後,當地街道辦事處等相關部門均未出面協調。

事發的北頭基督教堂建於二○○七年,屬中國農村教會,信眾約兩百人,多為當地打工族。教堂屬教會自購土地,持有官方所發的相關證件。中國政府認可並掌控的基督教會為「三自〈愛國〉教會」,農村教會則是「家庭教會」之一,無法公開從事宗教活動,往往遭官方以各種名目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