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WhatsApp分享褻瀆神明影音 巴基斯坦22歲學生被判死

巴基斯坦法院一名22歲學生因涉嫌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分享褻瀆神明的影片及圖片而被判死,同案另一名17歲學生則是被判無期徒刑。(美聯社)

巴基斯坦法院一名22歲學生因涉嫌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分享褻瀆神明的影片及圖片而被判死,同案另一名17歲學生則是被判無期徒刑。(美聯社)

2024/03/09 17:01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法院8日判決一名22歲學生死刑,因其涉嫌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褻瀆神明,同案另一名17歲少年則被判處無期徒刑,這兩名學生都否認有不當行為,遭判死刑學生的父親則表示將向巴國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根據《BBC》報導,巴基斯坦聯邦調查局(FIA)2022年向旁遮普省(Punjabi)法院提出告訴,指控這名22歲男學生涉嫌透過通訊軟體WhatsApp分享褻瀆神明的的照片和影片,調查指稱他們在三個不同的手機號碼上查出22歲學生褻瀆神明的證據,並確定手機有收到這些不當影片和圖片等。

《BBC》指出,法院以年紀為由判處同案另一名17歲學生無期徒刑。被判死刑學生的父親向記者強調,將會向拉合爾高等法院(Lahore High Court)提出上訴。依照巴基斯坦法律規定,觸犯褻瀆神明罪者可被判處死刑,許多人甚至在還沒審判前就慘遭私刑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