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份子欲殺基督徒 車上穆斯林:要殺一起殺

索馬利亞激進組織「阿爾沙布」。(圖片轉載自《BBC》)

索馬利亞激進組織「阿爾沙布」。(圖片轉載自《BBC》)

2015/12/22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一群穆斯林主動以性命捍衛同車的基督徒。一輛同時載著基督徒和穆斯林的巴士日前遭恐怖分子挾持,歹徒要求所有穆斯林站到一旁,準備槍殺基督徒時,這群穆斯林乘客拒絕被分成兩邊,勇敢嗆聲:「要殺就一起殺」。

根據《BBC》報導,事件發生在肯亞東北部鄰近索馬利亞邊境的小鎮。索馬利亞激進組織「阿爾沙布」(al-Shabab)成員闖進一輛來自肯亞首都奈洛比的巴士,要求不同信仰的乘客分開站。由於他們以往的攻擊方式,便是隔離穆斯林,專殺基督徒,所以車上乘客立刻就猜到他們的企圖。車上的穆斯林受不了這個激進組織長期以來的恐怖行動對當地小鎮的迫害,決定挺身而出。有目擊者表示,當時車上的穆斯林拒絕跟基督徒站成兩邊,還大喊:「要殺就一起殺,否則就立刻離開!」沒想到,「阿爾沙布」激進組織的成員最後選擇逃離現場,儘管如此,雙方對峙的過程中,仍然有兩人不幸遭到槍擊。

「阿爾沙布」今年四月曾攻擊當地的加里薩大學(Garissa University College),造成148名無辜的受害者死亡,這次因位穆斯林挺身而出,才沒有釀出更多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