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恐攻主嫌 在比利時落網

法國恐怖攻擊案的主嫌之一薩拉赫.阿布岱斯蘭落網。(歐新社)。

法國恐怖攻擊案的主嫌之一薩拉赫.阿布岱斯蘭落網。(歐新社)。

2016/03/1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比利時警方十八日在布魯塞爾莫倫貝克區(Molenbeek)發動反恐行動,擊傷並活捉去年十一月在法國巴黎犯下恐怖攻擊案的主嫌之一薩拉赫.阿布岱斯蘭(。

莫倫貝克居民八成為穆斯林,有「歐洲聖戰首都」之稱。比利時媒體報導說,阿布岱斯蘭在和警方槍戰中手臂受傷,不久後遭活捉,另有一嫌遭擊斃、一嫌受傷。比利時庇護與移民部部長佛蘭肯稍後證實:「我們逮到他了。」

比利時和法國警方十五日在布魯塞爾突襲一棟公寓,擊斃一嫌,另兩人逃逸,被擊斃的嫌犯為三十五歲阿爾及利亞籍的貝爾凱德(Mohamed Belkaid),非法居住在比利時。警方十八日並宣布,在公寓內發現阿布岱斯蘭的指紋。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得知軍警圍捕消息後,急忙離開正在舉行的歐盟峰會,趕回辦公室會同內政部長坐鎮指揮。根據比國電視台報導,警方十五日的圍捕行動雖沒逮到阿布岱斯蘭,但已讓他有如驚弓之鳥。警方因此收到線民密報,指阿布岱斯蘭正急尋藏身處,因此在十八日針對多處他可能藏匿地點展開突襲。

巴黎去年十一月十三日發生連環恐攻案,造成一百三十人死亡,七名攻擊者、包括阿布岱斯蘭的哥哥身亡。在比利時出生的阿布岱斯蘭和巴黎恐攻主謀阿巴伍德自幼即是朋友。

恐攻後數小時,廿六歲的阿布岱斯蘭逃回布魯塞爾。比利時警方隨後逮捕十名疑似與阿布岱斯蘭有關的嫌犯,但始終找不到他的下落。當時外界一度揣測阿布岱斯蘭已經逃到敘利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