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最大規模軍演 北韓嗆核武反擊

(路透)

(路透)

2016/03/0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與南韓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七日正式展開,共有一.七萬名美軍、卅萬名韓軍投入,是自二○一○年造成近五十名南韓海軍官兵喪生的「天安艦」砲擊事件以來,規模最大的美韓聯合軍演。北韓七日警告,該軍演是對北韓主權的核戰挑釁,北韓將進入「總攻狀態」,並已做好發動「先發制人的進攻性核襲擊」準備。

華盛頓郵報七日報導,這場聯合軍演將以美韓兩國去年核准的一項戰時計畫「OPLAN 5015」為核心,內容可能包括針對北韓主要核武和飛彈設施發動「外科手術式打擊(surgical strikes)」,並利用特種部隊對北韓領導人實施「斬首行動」(decapitation raids),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包括在內。此外,美韓兩軍也將操練新的「4D」行動計畫,即偵測、遏阻、摧毀及反制北韓核武與飛彈的先發制人行動,「重點在於精準攻擊北韓的關鍵設施」。

斬首金正恩 列演習內容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今年的「關鍵決斷」與「鷂鷹」聯合軍演,將從七日進行至四月卅日。美軍出動戰鬥航空旅團、海軍陸戰隊機動旅團、「史坦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與核潛艦等參與演習,戰鬥力不論是質或量都創下一九七六年以來的最大規模。

美韓聯合軍演向來都會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升高,今年更因北韓近期進行第四次核試爆與發射長程火箭,並對聯合國祭出的新制裁措施,揚言動用核武反擊而顯得特別敏感。軍演展開前數小時,北韓國防委員會發表聲明說,「我們將敵人執意進行的聯合軍演,視為是對我國發起的核戰挑釁,因此我們的軍事應對措施將比以往更具攻擊性」,北韓軍民將「透過追求統一的正義聖戰,實踐朝鮮民族最大的渴望」。

聲明還說,金正恩已核准「正義的先制核攻擊」計畫,若敵人輕舉妄動將展開反擊,鎖定目標包括美國在南韓與亞洲其他軍事基地,以及美國本土。聲明表示,射程涵蓋南韓主要設施的攻擊手段已投入實戰部署,也可隨時發射射程涵蓋美國本土的核攻擊手段。

對此,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呼籲平壤自制,不要做出「招致毀滅的魯莽行動」,並強調「若北韓有挑釁行為,我軍將斷然予以無情痛擊」。南韓當局指出,目前並未發現北韓有任何異常軍事活動,但情資顯示北韓意圖駭入南韓手機,因此將於八日召開網路安全緊急會議,當天也將公布對北韓實施進一步金融制裁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