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拉丹遺言 10億遺產助「聖戰」

恐怖組織「開打(Al Qaeda)」前領導人賓拉丹(Osama bin-Laden)的生前書信文件大解密。(美聯社檔案照)

恐怖組織「開打(Al Qaeda)」前領導人賓拉丹(Osama bin-Laden)的生前書信文件大解密。(美聯社檔案照)

2016/03/0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恐怖組織「開打(Al Qaeda)」前領導人賓拉丹(Osama bin-Laden)的生前書信文件大解密。據美國媒體披露,賓拉丹曾立下遺囑,希望親友善用他二千九百萬美元的資金(約九.七億台幣),以支持「聖戰」。有趣的是,賓拉丹生前不僅關注氣候議題,還反對當前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激進手段。另外,他也害怕自己老婆的牙齒,被人植入追蹤晶片。

疑神疑鬼 怕妻牙齒被植晶片

美國特種部隊二○一一年在巴基斯坦狙殺賓拉丹,並在他的藏身處發現一一三份文件,其中一份據信是他的遺囑。路透和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ABC Television)獨家取得這些資料,將它們從阿拉伯文翻譯為英文,並由美國情報機構解密。

其中一份手寫文件顯示,賓拉丹希望分配他在蘇丹的二千九百萬美元資產。美國情報官員相信,這是他在一九九○年代末期所寫,其中一%將分給開打幹部、茅利塔尼亞伊斯蘭學者瓦立德(Mahfouz Ould al-Walid),另有一%則是分給一名工程師薩德(Abu Ibrahim al-Iraqi Sa’ad),因為他曾協助賓拉丹,在蘇丹成立他的第一家公司。

另外,賓拉丹也敦促親戚運用剩餘資金支持「聖戰」。信上說道:「我希望我的兄弟姊妹們,還有姨母等人遵照我的遺囑,將我留在蘇丹的資金花於『聖戰』之用,以真主之名起義。」

促美民眾助歐巴馬 抗氣候變遷

此外,賓拉丹還寫了一封信,號召美國人民幫助他的宿敵歐巴馬總統,對抗「災難性」的氣候變遷。他也將金融危機歸咎於企業控制和商業說客,譴責美國引發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呼籲美國人民發動「偉大自由革命」,將歐巴馬從這些問題中給解放出來。

一般認為,伊斯蘭國的凶殘手段繼承自開打,但在賓拉丹寫給下屬的一封信中提到,他在生前的最後五年,極力避免開打採取野蠻手段,例如公佈斬首囚犯的照片等,與伊斯蘭國的方針大相逕庭。

最後,賓拉丹一封寫給妻子的信件顯示,他生前曾疑神疑鬼,擔心人在伊朗的妻子在看了牙醫後,牙齒被植入追蹤晶片。此外,他也寫信給父親,表示若他先走一步,請父親好好照顧他的妻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