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卡得票7成4 希拉蕊甩開桑德斯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廿七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的民主黨總統初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她在南卡州首府哥倫比亞發表勝選演說時喜形於色。

(路透)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廿七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的民主黨總統初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她在南卡州首府哥倫比亞發表勝選演說時喜形於色。 (路透)

2016/02/29 06:00

聲勢如虹迎向超級星期二 矛頭轉向川普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拜黑人選民力挺之賜,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廿七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的民主黨總統初勝中獲得壓倒性大勝,再度向黨內質疑派證明她堪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將挾大勝氣勢迎向下週的初選重頭戲:十一州同時舉行初選的三月一日「超級星期二」。

希拉蕊以七十三.五%的得票率,遙遙領先僅獲廿六%選民支持的黨內勁敵、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兩人分別獲得卅九張與十四張南卡州黨代表票。希拉蕊在南卡州首府哥倫比亞發表勝選演說時感謝支持者賜票,表示競選活動將自明天起邁向全國,「我們將在每一州爭取每一張選票,我們不會把任何事與任何人視為理所當然。」

隨著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的態勢逐漸穩固,希拉蕊也將攻擊對象從黨內對手桑德斯,轉變為可望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地產大亨川普,甚至拿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度偉大」做文章:「…我們不需要讓美國再度偉大,美國從未停止偉大。」針對川普的分裂族群發言,希拉蕊則說,美國必須再度團結一心…她打從心底真心誠意認為,美國需要更多愛與仁善,「我們真的需要」。

希拉蕊在黨內初選的頭幾場戰役中表現並不出色,直到第四週的第四役、也是第一個舉行初選的南方州南卡州,才獲得決定性大勝。希拉蕊在民主黨初選首役愛荷華州小贏,在新罕布夏州敗給桑德斯,稍後在內華達州只領先桑德斯五個百分點。希拉蕊競選團隊新聞主任帕米耶里說,南卡州一役是希拉蕊在南部其他州初選前的一大考驗,重要性不言而喻。

至於以民主社會主義者自居、宣示要推動美國政治革命的桑德斯,因已預料到無法扭轉在南卡州落敗的頹勢,早就將競選主力移往將在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的各州。桑德斯在南卡州初選結果出爐後強調他不會輕易退選,他與希拉蕊各自大贏一州「…競選活動才剛開始」。民調顯示,希拉蕊在大部分的超級星期二初選州中領先,但桑德斯有機會拿下麻薩諸塞州與他的地盤佛蒙特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