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飛彈計畫 美實施新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17日在白宮發表談話,稱讚核協議落實是外交一大突破。(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17日在白宮發表談話,稱讚核協議落實是外交一大突破。(美聯社)

2016/01/19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歐解除對伊朗核計畫相關制裁後,美國隨即宣布針對伊朗彈道飛彈計畫實施新制裁措施。對此,伊朗批評新制裁「沒有法律或道德正當性」,伊朗會以「加速其合法的彈道飛彈計畫,提升防衛能力」回應。這顯示儘管伊朗與美歐之間的核協議落實,緊繃關係依舊。

美國財政部十七日宣布制裁十一家與伊朗飛彈計畫有關的企業、個人,其中包括五名伊朗公民,一家總部設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企業體系,及一家中國公司。副部長蘇彬說,「該計畫威脅區域和全球安全,將持續受國際制裁」。

伊朗外交部駁斥新制裁「不合法」,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說,伊朗飛彈計畫與核議題無關,「從未設計用於能搭載核武」。他反批美國每年出售數百億美元的武器,「這些武器被用來對付巴勒斯坦、黎巴嫩和最近的葉門公民。」國防部長德甘則表示,新制裁「不會有效果」,「將以發表新飛彈來證明。」

不過,在核問題上的合作持續進展。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天野之彌在德黑蘭與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負責人沙列西、總統羅哈尼會商伊朗持續遵守核協議及相關的監督。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七日在白宮發表談話,稱讚核協議落實是外交一大突破,「我們未訴諸另一場中東戰爭,透過外交達成這個具歷史意義的進展」。據協議,伊朗將不會取得核彈。但他也提醒,雙方仍對伊朗「破壞穩定活動」存有「重大歧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