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價低迷收入減》暌違35年 阿拉斯加擬復徵所得稅

2015/12/2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近來油價暴跌,向來仰賴石油收益的阿拉斯加州收入銳減,州長不禁動起停徵三十五年的所得稅腦筋,過去州民每年多達兩千美元的石油分紅預料也將減半。

拜普拉德霍灣(Prudhoe Bay)龐大油田收益所賜,阿拉斯加州是全美稅收最低的州,過去油價高檔時,該州石油收益不僅負擔預算綽綽有餘,甚至還可分紅給居民。石油收益與能源稅一度負擔阿拉斯加州高達九成的經費所需,四口之家每年還可分紅達八千美元以上。

但最近油價直直落,連帶影響到經費來源。有鑒於今年五十二億美元預算將短收三分之二,新上任的州長華克於是提案復徵所得稅,並提議降低石油分紅,讓州政府財政少依賴石油一些,回到較穩定的立足點。

全球各地仰賴資源的州近來都因商品價格下跌備感壓力,例如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等,但阿拉斯加州的狀況更特殊一些。一九七○年代中期能源危機最嚴重時,國會通過將北極海原油輸送到瓦爾迪茲港(Valdex)、貫穿阿拉斯加州長逾一千兩百公里的油管計畫,並在僅僅數年後完成興建開始輸油。州政府按桶抽稅,除用來支付州政府大部分經費,另成立永久基金會來投資生息,一九八二年後並每年根據投資狀況按比例分紅給州民,從早年的一人三百到五百美元.到今年每人超過兩千美元不等。

華克的振興計畫分兩部分,透過徵收所得稅的方式要求州民多付一些,另透過修改分紅計算公式,讓他們少拿一些。復徵的所得稅稅率是聯邦稅的六%,舉例來說,某人繳納一萬美元的聯邦稅,要繳給阿拉斯加州政府的所得稅就是六百美元。

石油分紅往後將直接連結到石油開採稅的所得,由於石油減產,明年分紅料將減半,降為每人約一千美元。除此之外,華克還打算提高菸酒稅稅率,並新徵收漁獵稅、採礦稅、能源稅、旅遊業稅等。

華克預定對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徵收新稅,收取一億美元稅收,並減少石油公司四億美元的減免額度,能源業主要遊說團體已放話反抗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