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杭州女「顏值」高 哈佛提前錄取

被哈佛大學提前錄取,還被哈佛面試官讚揚能力出色、「顏值還高,簡直是近乎完美」的杭州高三女生郭文景。(取自網路)

被哈佛大學提前錄取,還被哈佛面試官讚揚能力出色、「顏值還高,簡直是近乎完美」的杭州高三女生郭文景。(取自網路)

2015/12/1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學一名高三女生被美國哈佛大學提前錄取,她曾赴美教小朋友寫程式。哈佛大學的中國面試官形容,她的電腦水準高、英語非常流利,「顏值還高,簡直是近乎完美」。

杭州《錢江晚報》12日報導,就讀杭二中的郭文景,是浙江省第一個在高中生階段就被哈佛提前錄取的學生,也創下該校創立以來的紀錄。郭文景原本就是名資優生,2014、15年連續兩年參加美國國家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都奪得冠軍。特別的是,她15歲就隻身前往美國,教美國孩童功課,還拿到酬勞。而郭文景更在美國成立了一個寫程式俱樂部,作為創始人之一,她一有空就會教美國的小朋友寫程式。

哈佛面試官、哈佛大學中國秘書長湯玫婕,今年面試了郭文景,稱讚她電腦水準頂尖、英語非常流利,是過去6年面試經驗中,最優秀的學生之一,「顏值還高,簡直是近乎完美」。

今年全球申請哈佛的人數是6173人,而哈佛在中國錄取的學生,歷年來都是個位數,最多一年也只有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