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農破紀綠 技藝賽奪9金手獎

大湖農工學生參加今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一舉抱回9座金手獎,改寫創校90年來的紀錄。(記者蔡政珉攝)

大湖農工學生參加今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一舉抱回9座金手獎,改寫創校90年來的紀錄。(記者蔡政珉攝)

2015/12/12 06:00

〔記者蔡政珉、彭健禮/綜合報導〕國立大湖農工參加今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一舉奪得九座金手獎,不僅改寫創校九十年紀錄,成績也是全縣各高中職之冠,師生振奮不已;其中,林筑育勇奪第一名,獲得教育部補助,明年可以遠赴德國參觀職業學校教育。

「這證明了高職學生也能出頭天!」大湖農工校長利志明興奮地說,感謝技藝競賽指導老師團隊的培訓,大湖農工雖位處偏鄉,但指導老師激發起學生不服輸的鬥志,克服先天不足,讓學生足以與資源豐沛的都會學校一較高下。

拿下創校以來首座電機類科參賽職種金手獎的學生鍾瑋晉說,很感謝學校的栽培,一步步激發他學習電腦程式的興趣,讓他從剛進入學校時對電腦一竅不通,到如今成為金手獎得主,有望進入理想大專院校就讀。

林筑育得第一 可訪德

獲得室內空間設計職種金手獎第一名的林筑育說,比賽時必須先手繪、電腦繪出設計圖,再製作出室內設計空間模型,是相當大的挑戰,幸好學校密集訓練,老師無怨無悔指導,才能讓她熟練所有步驟和技巧,一舉奪魁。對於能夠出國參觀職業學校教育,她直說一定會好好學習,讓這趟旅程收穫滿滿。

食品檢驗分析職種金手獎得主張俊澤除了認真學習,課餘時間還在學校當義工,「德術兼修」,深獲師長肯定。

苗農獲5金手 10優勝

另,國立苗栗農工歷年的技藝競賽也成績亮眼,今年也獲得五金手、十優勝佳績,其中,森林科榮獲團體第一名、食品加工科獲得團體第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