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站情緣》真實版 星情侶住機場7個月

星版航站情緣。(取自網路)

星版航站情緣。(取自網路)

2015/11/24 06:00

被評為「2014年世界最佳十大機場」冠軍的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近日卻傳出有「機場難民」,上演真實版的《航站情緣》。一對年輕情侶「定居」在樟宜機場已有7個月之久,因為男方說「這裡有免費的水、Wi-Fi和電」。

新加坡媒體報導,24歲的丹尼爾蘇(Daniel Soo,譯音)與同年女友愛蓮何(Eileen Ho,譯音),住在機場已好幾個月,丹尼爾與家人不和,決定離家出走但沒地方住,最後「定居」機場,並稱機場很「舒服」,還「好康逗相報」,連女方的弟弟也叫來一起睡機場。

丹尼爾說自己收入微薄,月入約500星幣(約1萬1600台幣),只夠買食物、香菸和支付電話費,無法負擔房租。他說,離家出走初期獲得好友暫時收留,但住了兩週就被趕出門,最後落腳機場。

此事已引起新加坡社會關注,網友砲轟政府社會福利機構袖手旁觀,但相關部門卻說,有關單位早已伸出援手,也曾多次邀約洽談臨時庇護事宜,都遭到拒絕或放鴿子,將持續和他們溝通。(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