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促歐盟改革 否則就「脫歐」

英國首相卡麥隆十日在倫敦發表重要演說,公布他對歐盟的四大要求。(法新社)

英國首相卡麥隆十日在倫敦發表重要演說,公布他對歐盟的四大要求。(法新社)

2015/11/1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十日發表演說,公布他要求歐洲聯盟改革的四大目標,包括白紙黑字保障英國不會受到歐元區國家經濟政策的逼迫,以及限制新歐盟會員國人民的移動自由。卡麥隆說,要求歐盟改革並非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如果歐盟無法完成改革,英國就可能會離開歐盟。對卡麥隆的要求,歐盟執委會立刻回應,指限制新會員國人民的權利「非常有問題」。

提四大目標 預定二○一七年底辦公投

由於保守黨內疑歐派的壓力,加上英國獨立黨的崛起,卡麥隆早在三年前就第一次承諾將對英國是否脫離歐盟舉行公投。今年五月保守黨贏得大選後,這場預定會在二○一七年底前舉辦的脫歐公投已是勢所難免。

為此,卡麥隆十日在倫敦的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發表演說,公開了他期望歐盟進行的改革,並同時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列出四點要求,包括保障非歐元區的歐盟成員國權益、提升歐盟競爭力、英國不參與推動「更緊密聯盟」行動,以及解決新會員國人民移動自由遭濫用問題。

在保障非歐元區成員方面,他的目標是,訂定新的歐盟條約,防止歐盟內部的十九個歐元區成員結黨,在處理廣及歐盟的決定時,聯手排除九個非歐元區成員的歐盟夥伴。

在提升競爭力方面,卡麥隆的目標是解除歐盟商業規範的負擔,由於歐盟執委會已在朝這個方向前進,此項目標達成機率頗高。

在推動緊密聯盟方面,卡麥隆要求歐盟領袖明確且不反悔地,承諾英國不會再參與推動歐盟成為「更緊密聯盟」的行動,允許各國國會享有更大的權力,可以阻擋歐盟提議的法律。

至於最後一個目標,也就是處理自由移動遭濫用這方面,卡麥隆要求,新歐盟會員國的人民若想要進入英國,必須等到這些國家的經濟至少與舊會員國更緊密相符後才可以。他還要求移民須在英國居住至少四年,才能請領稅額減免與兒童福利。

卡麥隆另暗示將於二○一七年底舉辦公投,但會等到針對續留條件和歐盟結束談判之後,再行公布確切時間。他說,這場公投「可能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重大的決定」,一旦舉行,就「不會有二次公投,這個決定不能被推翻」。

對卡麥隆的要求,歐盟執委會由發言人希納斯出面回應,表示歐盟認為卡麥隆開出的條件是協商的開始而非結束,而一些要求,像是增加各國國會的權力看來是可行的;但希納斯話鋒一轉,稱其中限制移民行動的要求「非常有問題」,等同於歧視,危及歐盟內部市場的基本權利。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只要秉持著願意解決問題的精神,她相信歐盟能與英國找到解決方案。但捷克總理索博特卡則立刻批評卡麥隆的要求有嚴重問題,捷克反對對歐盟移動自由進行任何限制。稍早英國外交部歐盟事務次官李丁頓表示,英國政府希望能在十二月歐盟領袖召開重要高峰會時,與歐盟達成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