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機墜毀四個可能原因

2015/11/02 06:00

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編號九二六八班機,事故原因仍待釐清,茲就可能因素分析如下:

一、遭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分支「伊斯蘭國西奈省(Wilayat Sinai)」擊落

伊斯蘭國西奈省在事發當日即自稱犯行,但專家對其說法存疑。法國航空博物館前館長費勒德茲(Gérard Feldzer)指出,該組織要得手,必須擁有移動式雷達追蹤系統和長程飛彈,但「IS沒有工具可擊落位於九千公尺高空的飛機」。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BEA)前局長托阿德克也說,要擊落這種高度的飛機,除了要有「難以使用」的飛彈,還必須由經過訓練的人員來操作,而「就我所知,IS統統沒有」。

二、恐怖攻擊

飛航專家不排除恐怖份子預先在飛機上放置炸彈的可能性,況且埃及機場對行李管制並不嚴格。

三、機械故障

俄國大型航空公司近年來積極升級航班,以擺脫飛安不佳的惡名;經營區域航線、主要服務俄國貧民的小型航空公司,則成為老舊飛機的去處。埃及飛航官員透露,機長曾抱怨通訊設備失效,但科加雷姆聲稱失事班機去年才通過安檢。當局也說沒理由將這次失事指向技術問題或人為疏失。

四、人為疏失

科加雷姆提供的資料顯示,不幸殉職的機長涅莫夫總飛行時數逾一萬兩千小時,其中包括駕駛失事機型空巴A321的三八六○小時。此外,失事原因已排除天候因素。

資料來源:法新社

整理:編譯周虹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