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航委會︰失事客機 空中解體

俄羅斯一架空中巴士A321型客機,10月31日墜毀於埃及西奈半島,機上224人全數罹難。(路透)

俄羅斯一架空中巴士A321型客機,10月31日墜毀於埃及西奈半島,機上224人全數罹難。(路透)

2015/11/02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巴士A321型客機,十月卅一日墜毀於埃及西奈半島,機上二二四人全數罹難。法國、俄國及空中巴士組成的飛安專家小組,一日飛往埃及協同調查事故原因。俄國航空委員會官員認為,該架班機是在空中解體;埃及總理伊斯梅爾(Sharif Ismail)則說,墜毀原因極有可能是機械故障。

至於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分支團體「伊斯蘭國西奈省(Wilayat Sinai)」發佈影片,宣稱擊落該架班機,埃及與俄國官員均予以駁斥。

這架編號九二六八次航班為空中巴士A321型客機。班機於埃及當地時間清晨五時五十八分從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起飛,原訂飛往俄國聖彼得堡。六時十四分,班機未依規定向地面航管中心進行通訊,三分鐘後開始下墜,墜毀於西奈半島中部山區。機上乘員全數罹難,乘客包括二一四名俄羅斯人、三名烏克蘭人,以及七名機組人員,死者年齡從十個月大的嬰兒到七十七歲的年長者。俄國一日宣布全國降半旗向罹難者致哀。

機骸散布20平方公里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搜救人員已在飛機墜毀現場尋獲一六三具罹難者遺體,並送往開羅。搜救人員表示,墜機現場屍塊四散,其中一名三歲女童的遺體是在墜毀處八公里外尋獲,因此埃及已將搜救範圍擴大到十五公里。

BBC報導,埃及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客機駕駛在失去通聯前曾表示客機遭遇機械故障,並要求緊急迫降最近的機場。但埃及民航部長卡邁爾(Hossam Kamal)稍後表示,並無跡象顯示飛機發生任何問題。

「飛機未爆炸或起火」

俄羅斯航空委員會(Interstate Aviation Committee)主席索羅成科(Victor Sorochenko)發表聲明,表示該架班機是在空中解體,飛機殘骸散布約二十平方公里,但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釐清。俄國空軍少將波波夫(Vladimir Popov)研判,該架飛機應該是在空中失去控制後下墜,受壓力影響直接在空中解體,並未發生爆炸或起火。

該機副機師楚哈丘夫前妻在接受俄羅斯電視台NTV訪問時說,楚哈丘夫在夏姆錫克機場起飛前曾與女兒通電話,抱怨飛機好像故障。但負責飛機安檢的埃及地勤人員說,飛機起飛前狀況良好。

另外,機組人員在起飛前也通過體檢,並無異狀。俄國國際傳真社報導,在發生墜機事故後,俄國已下令全面停飛同型空巴A321型客機。在墜機真相大白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Aeroflot)、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 )、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英國易捷航空(EasyJet)都已發表聲明,表示基於謹慎,將暫時避免班機飛越西奈半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